小煜6年狂開3店「一間店就月收上億」! 27歲創業變CEO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小煜從《棒棒堂》出道,2013年開設髮廊,成為股東之一,現在已經開到第3家分店,第一間店位置極佳,選在西門町鬧區正中央,總共4層樓租金只要30萬,他透露光是首間店就砸了2500萬元,經營到現在每家店的營業額都是「近億元」,從藝人搖身一變成了標準的CEO。

小煜上《麻辣天后傳》分享創業經驗,透露一開始只是朋友提起想做髮廊,他因為想免費洗頭,就隨口答應要投資,沒想到一做就是6年,原本只拿100萬投資,但裝潢費用不斷增加,最後總共拿出了2、300萬,加上其他4位股東,第一間4層樓的髮廊就斥資2500萬元打造。

▲小煜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麻辣天后傳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小煜談創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麻辣天后傳)

小煜表示,自己的每間店都選大坪數,後來突發奇想,把髮廊改成複合式,第一家店的2樓就是餐廳,也可供客人和員工休息,旗下設計師一度將近40人,才決定在西門町再開第2家分店,2018年又在東區開了第3間店,目前3間店一個月就有近億營收,收入之高連利菁都傻眼。

對於創業的秘訣,小煜認為一定要找值得信任可靠的夥伴,在第一家店營運後,當時就有股東質疑他的政策,也會抱怨不賺錢,「人心會一直晃來晃去的。」讓他堅信合作的人才是創業成功的關鍵。

▲小煜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麻辣天后傳)

▲小煜。(圖/翻攝自小煜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