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光燈擋到金正恩脖子! 御用攝影師秒變「2等公民」逐出勞動黨

2019年03月23日 06:12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攝影師。(圖/翻攝自南韓網路媒體《每日朝鮮》)

▲金正恩的隨行攝影師因為閃光燈擋住金正恩的脖子,被貶為2等公民。(圖/翻攝自南韓網路媒體《每日朝鮮》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5年一次的「最高人民會議」議員選舉於10日舉行,領導人金正恩也參與投票。不過當天還有一個意外插曲,金正恩隨行攝影師為了拍下領導人的權威照,卻因為站得太前面,相機外接式的閃光燈在直播畫面中擋住金正恩的脖子,時間長達3秒,而被「逐出朝鮮勞動黨」,淪為2等公民。

根據南韓網路媒體《每日朝鮮》(Daily NK)報導,平壤消息指出,這位隨行金正恩的47歲李姓攝影師,為了在「最高人民會議」投票當天取得最佳拍攝角度,卻因「閃光燈遮住了親愛而受尊敬的領導人同志的脖子」,而遭到革職。

李攝影師的行為被北韓國營電視台的攝影機拍下,並在全國放送,也因此被斷定違反2條規定,第一條是「不得在領導人2公尺半徑範圍內拍攝」;第二條則是「不得直接在領導人面前拍攝照片」。儘管他先前曾隨金正恩到越南河內出席川金會,還是被一個區區的閃光燈貶為眾人之下,不僅被逐出朝鮮勞動黨,更成為2等公民。

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是北韓的最高權力機關,議員由選民直接普選產生,任期五年。

►►►柯文哲自爆「同婚公投投反對票」…但我允許12.5萬人遊行

►►►影/網美坐大雅小麥田拍嘟嘴照…無視「愛我請不要踩我」告示 農民心血被糟蹋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