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明星》PO道歉聲明! 趙正平口誤11字「誤導社會大眾」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綜藝《小明星大跟班》近日以「讀書會」為主題,邀請藝人們在節目上推薦好書。沒想到,男星趙正平在推薦《臺灣史上梗的臺灣史》,介紹其中的插圖時,卻口誤說:「是鄭成功請人家幫他畫的。」此舉引來作者要求更正、否則不排除走法律途徑,對此,節目單位於22日下午正式發出聲明道歉了!

▲《小明星》PO道歉聲明! 趙正平口誤11字「誤導社會大眾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我愛小明星大跟班)

▲《小明星》PO道歉聲明! 趙正平口誤11字「誤導社會大眾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我愛小明星大跟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趙正平日前上節目《小明星大跟班》推薦書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我愛小明星大跟班)

節目中,趙正平推薦《臺灣史上梗的臺灣史》時,翻開內頁的插圖進行解說,對於書中的鄭成功圖,他指出:「這幅畫是鄭成功請人家幫他畫的。」然而,該書作者得知後,隨即透過粉絲專頁PO文指正,直言此番說法是「張冠李戴」,並且還原插圖來源,「這幅畫是為了出書需要插圖,委託我大學好友壯兔繪製,脫胎自我自藏的日本古書明治七年(1874)《臺灣外記(一名國姓爺)》內的插圖(如相片),我確信吾友壯兔並沒有搭乘時光機去幫鄭成功寫生。」

此外,作者要求節目製作單位更正說明,「否則本人不排除走法律途徑」,下秒還幽默表示:「敦請鄭成功先生親自出面按鈴提告。」

針對此事,《小明星大跟班》22日透過粉絲專頁發表道歉聲明,內容提及是經作者解釋後,才得知該幅畫是當時為了出書需要插圖,作者委託大學好友繪製,而不是如趙正平在節目所說:「是鄭成功請人家幫他畫的。」聲明中也提到,「由於藝人的口誤與製作單位的疏失,節目傳達了錯誤資訊誤導社會大眾,在此《小明星大跟班》製作單位與藝人趙正平深感抱歉。」

▲《小明星大跟班》道歉聲明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《小明星大跟班》)

▲《小明星大跟班》道歉聲明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《小明星大跟班》)

除了鄭重向作者及社會大眾致歉,節目上傳在YouTube的影片,目前也已經將爭議片段剪掉,並且重新上傳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