渡輪翻覆92死!最新沉船畫面曝光 150位乘客1分鐘全滅頂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伊拉克北部大城市摩蘇爾(Mosul)21日發生了一起渡輪翻覆沉沒的意外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92人,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當中,總理馬帝(Adil Abdul-Mahdi)除趕往現場視察及指揮,並宣布全國哀悼3天。事故發生後,渡輪沉沒造成乘客滅頂的18秒畫面也在網路上曝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意外發生在摩蘇爾的底格里斯河段(Tigris River),當時剛好是庫爾德人的傳統節日納吾肉孜節,民眾開心慶祝新年和春季的到來,紛紛結伴出門旅遊慶祝;當時這艘渡輪載了遊客要開往另一個小島,不料才離岸後不久就翻覆沉沒,乘客從翻到半空的船上墜入河中,過程僅短短十秒畫面相當駭人。

▲▼伊拉克渡輪沉沒增至92死,總理到場勘查。(圖/路透社)

▲救難人員仍然在持續展開搜索。(圖/路透社)

影片中可以看見,渡輪離岸後數秒內就失去平衡、並朝右側往河面下沉,儘管乘客拚命的逃到另一側,但是最後船身下沉仍讓全部人墜入河裡,最後整艘渡輪也完全翻覆、底部朝天,將所有人全部蓋在水中,驚悚的畫面也讓岸上的人瘋狂尖叫、奔走求助。

摩蘇爾市市長阿拉吉(Zuhair al-Araji)表示,事發當時船上有將近150人,92人溺斃死亡,目前仍有近60人下落不明,罹難者多數是婦孺,因為不會游泳而溺斃。

據了解,這艘渡輪限乘為30人,當時載客量卻近乎是5倍,導致死傷進一步加重。

▲▼伊拉克渡輪沉沒增至92死,總理到場勘查。(圖/路透社)

▲當時船上有將近150人,92人溺斃死亡,目前仍有近60人下落不明。(圖/路透社)

這場意外中不幸失去母親的倖存者塔久丁(Omtir Tajuddin)表示,「(事發前)我們全家都很高興,正在準備食物來慶祝納吾肉孜節。我的母親在母親節走了,這合理嗎?她從ISIS(伊斯蘭國)手中倖存下來,卻死在從海岸開往烏姆拉比因島的渡輪上,航程只有短短100公尺遠……。」

伊拉克總理馬帝也趕到現場視察並指揮救援,同時宣布全國為這場意外哀悼3天。

當地水利機關負責人表示,由於河水水位高,渡輪才會中途翻覆。不過,當地民眾指控,渡輪營運公司無視警告,因此才釀成這場意外。當地法院目前已經下令拘捕渡輪船主及9名與此案相關的工人,另外搜救工作也還在持續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