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溫「怒神式狂降10℃」!越晚越冷...中部以北超有感 這波最冷時間曝光

記者許凱彰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,22日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轉有短暫雨,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明顯轉涼將降10度左右,入夜後到23日(周六)清晨各地都有涼意,北台灣下探15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7度左右,預估這波冷空氣將持續3天。據了解,最冷的時候將會落在23日至24日(周日)清晨,25日開始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。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這波最冷的時間曝光,將會落在周六至周日清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粉絲專頁上指出,22日至24日早上因為鋒面過境,降雨範圍會逐漸向南擴展。東北季風增強、今日中部以北氣溫驟降,愈晚愈冷,北台灣今晚將降至14、15度,台北市也會降至16度左右:明日中部以北天氣濕冷,明日、周日兩天的的清晨,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3、14度左右,台北市大約15度。

▲▼22日鋒面逼,越晚越冷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22日越晚越冷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,下同。)

據了解,未來幾天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22日到23日上午都是屬於較濕冷的狀況,23日下午轉為乾冷,24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天氣會好轉,到了25、26日,將迎來新一波較弱東北季風,掠過台灣時會帶來水氣,迎風面又會轉為濕涼,不過確切天氣狀況還需要觀察。

此外,氣象局預估23至24日(周六至周日)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,其他地方早晚也將轉涼,水氣偏多情況下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。24日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,北台灣氣溫略回升,但25、26日(下周一、二)東北季風再度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27日(下周三)氣溫才明顯回升,各地多雲到晴。

▲▼22日鋒面逼,越晚越冷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