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開幕戰羅里奇對決李茲 史上最老先發投手組合

▲▼日職樂天金鷹來台對抗賽,李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李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30年開幕戰23日登場,由去年總冠軍Lamigo桃猿在桃園主場出戰統一獅,桃猿由新洋投李茲先發,統一獅由去年防禦率羅里奇先發,第5次開幕戰洋投先發對決,兩人合計72歲堪稱開幕戰史上最老先發投手對戰組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 ★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!

中職史上已有4次開幕戰洋投先發對決,第一次是2003年中信鯨郝男多對決兄弟象中込伸,第二次是2008年LaNew熊強森對決統一獅葛雷,第三次是2016年中信兄弟歐文對決Lamigo桃猿羅曼,第4次是2018年中信兄弟賽格威對上Lamigo桃猿道恩斯。

今年是中職第5次開幕戰洋投先發對決,第1次連2年開幕戰都是洋投先發。

此外,統一獅洋投羅里奇是1982年8月4日出生,目前是36歲,桃猿先發洋投李茲是1983年9月3日出生,目前是35歲,兩人年齡加起來超過72歲,史上年紀最大開幕戰先發投手組合。

統一獅洋投羅里奇連2年在中職打拚,去年出賽26場有12勝10敗、防禦率3.17,奪得去年的防禦率王,獲得在今年開幕戰先發重任。

李茲身高189公分,體重95公斤,2003年以自由球員的身分與巴爾的摩金鶯隊簽下合約,2007年升到美國職棒大聯盟,2011年加入韓國職棒LG雙子隊,接下來雙子隊的兩年也都出賽超過30場,2013年單季還投破200局大關,以188次三振拿下當年的聯盟三振王,2013年又回到美國,2016年加入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。

他來台投入春訓至今,狀況調整不錯,近一次出賽對戰日職羅德先發5局僅挨2安無失分,送出3次三振,球速最快152公里,全場僅1次四壞球保送。

關鍵字: 中職Lamigo桃猿統一獅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