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自比王子!高雄睡10年「親一下就醒了」 幽默致詞全場笑翻

記者吳奕靖、蔡浩祥、林昱萱、林姸君/香港-台北連線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展開為期6天的「經濟之旅」,在與香港特首會面後,便再前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完成簽約儀式。為了推廣高雄觀光,韓國瑜在致詞時表示,這趟旅行希望來交朋友、賣東西,最重要的就是希望香港朋友可以多來高雄看看;同時他也自比為王子,而高雄是公主「親一下就醒了」。

▲韓國瑜赴港簽約。(圖/記者吳奕靖、蔡浩祥攝)

▲韓國瑜赴港簽約。(圖/記者吳奕靖、蔡浩祥攝)

韓國瑜笑說,十年前與十年後,不僅感覺不一樣,就連年紀、髮型以及職務都不相同「61歲才找到工作,必須認真努力」;高雄一直在睡,睡了十幾年,從去年開始醒過來,「小時候我們看童話故事,公主吃到毒蘋果就在塔裡睡,王子親一下就醒了。」自比王子,幽默談話讓現場掌聲不斷。

他指出,這趟行程有3大重點,希望未來香港、高雄之間更密切交流,除了交朋友、賣東西,更希望大家能夠多來高雄看看、旅遊。

不過當會後有記者問到「公主說」是自比為王子嗎?韓國瑜笑回,「只是一個比喻。」

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行程,韓國瑜22日上午7時50分搭機飛往香港、9時20分抵達,下午參加農產品推介會暨先約儀式及參訪信和集團中環廣場;23日搭專車巴士經港珠澳大橋至澳門,參訪澳門塔石衛生中心、澳門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,下午將進行澳門高雄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簽約儀式、參訪澳門銀河、澳門新濠影匯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影/歷史一刻!禮賓府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雙手緊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

韓國瑜經濟之旅! 中出商會將回訪:高雄、香港「血脈相連」共同發大財

快訊/韓國瑜赴香港拚經濟 簽7張合同狂搶「23.1億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