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交代「豆芽菜去頭尾」拔到手痠!他以為被整 老饕解密罵笨:價格秒翻倍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《中華一番》是許多7、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,更有人會模仿小當家的料理做菜,但其實有些食譜也是真的。有網友被媽媽交代要把一大把豆芽菜「去頭去尾」,累得他以為被整,PO網抱怨:「拔到手很酸…用意是?」沒想到意外釣出一票老饕解密:「蠢啊,價格秒翻倍!」

有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抱怨被媽媽交代要把豆芽菜去頭去尾,好奇問這樣做的用意:「1.擺盤好看、2.比較沒土味、3.我媽龜毛、4.我媽故意整我的。」一票專業老饕現身解密,豆芽菜去頭去尾後稱做「銀芽」,除了外觀美,炒起來口感也比較清脆爽口。

▲小當家曾演過把豆芽菜去頭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網路)

▲網友被媽媽交代豆芽菜要去頭尾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只如此,專業老饕更表示,一般的豆芽菜在菜市場一大把只要15至20元不等,但如果變成了銀芽,價格直接翻倍,可以賣到35至40元,而有不少高價位鐵板燒也會用銀芽取代賣相較差的豆芽,讓菜色看起來變得高檔,其實就連慈禧太后也喜歡銀芽,除了要去頭去尾外,還得把銀芽中間挖空塞入肉餡蒸熟,做工相當費時。

▲小當家曾演過把豆芽菜去頭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網路)

▲小當家曾演過把豆芽菜去頭尾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小當家曾演過把豆芽菜去頭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網路)

▲小當家把豆芽菜去頭尾後變成鳳凰水晶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《中華一番》有一集就是小當家把豆芽菜去頭去尾,做成「鳳凰水晶」,口感被稱讚大升級,而《總鋪師》當中也有一段是做出用魚翅穿過銀芽的料理,讓原本平淡無奇的豆芽菜瞬間變成高檔宮廷料理。

▲小當家曾演過把豆芽菜去頭尾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網友反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