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G股東大會只開了15分鐘!梁鉉錫連任社長...胞弟續任理事

記者吳孟庭/綜合報導

南韓娛樂圈醜聞從BIGBANG成員勝利開始延燒,所屬公司YG娛樂雖緊急切割,但依舊遭受稅務調查。而今(22)早舉行股東大會,YG社長梁鉉錫(楊賢碩)能否繼續就任也備受關注,不過會議短短召開15分鐘,梁鉉錫與其弟梁珉錫(양민석,音譯)皆順利連任。

▲YG股東大會只開了15分鐘!梁鉉錫連任社長...胞弟續任理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梁鉉錫連任YG娛樂社長(右),胞弟續任理事。(圖/達志影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韓媒報導,YG娛樂今早韓國時間9點半,在首爾麻浦區合井洞一處召開定期股東大會,不過會議僅僅歷時15分鐘,通過了包含梁鉉錫繼續擔任YG娛樂的首長(老闆),梁珉錫也連任YG與YG PLUS的理事職。

由於Burning Sun與勝利牽扯出的一連串韓娛圈醜聞,YG股價瞬間蒸發2200億韓元(約60億台幣),政府也大動作派了100多名稅務調查人員,即將徹查YG娛樂是否涉嫌逃稅,甚至連梁鉉錫個人稅務也在稽查範圍。在此關鍵時刻,許多人提出代表並不適任的疑慮。

▲YG股東大會只開了15分鐘!梁鉉錫連任社長...胞弟續任理事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YG股東大會只開了15分鐘。(圖/達志影像)

梁珉錫在股東會後也簡短對媒體發言,「事態嚴重,我們會誠實面對調查,希望能查出明確的事實。」至於對於接受稅務調查的進度,他則表示現正調查中,不方便多說。

事實上,梁鉉錫雖然被稱為YG對外的社長,實際上經營的卻是其弟梁珉錫,他有名門大學「延世大學經營系碩士」的學位,2001年就開始幫哥哥的演藝事業,2015年甚至獲頒《每日經濟》選出的「引領韓國的未來CEO」,他主導的YG PLUS就是YG近年來開設的各種副業,但卻也因虧損連連,被譏拖垮了YG正業。

此外,有金融研究員最近探訪YG金融近況後透露,由於勝利的副業導致今天這番田地,「YG以前認為不需要管理藝人個人的事業,現在正在深刻反省中,未來將會建立個人事業的管理機制,以挽回市場信賴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