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牛仔褲Levi's強勢回歸美股 這5件事投資人不得不知

2019年03月22日 11:45

▲▼美國牛仔褲服飾品牌Levi`s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牛仔褲服飾品牌Levi`s21日正式於紐約證券交易所重新掛牌上市。(圖/路透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老牌牛仔褲公司Levi's(Levi Strauss)周四(21)正式於紐約證券交易所重新掛牌上市,上市首日即漲31.82%至22.41美元,共計賣出1960萬股,估將進帳3.334億美元。

這家擁有166年歷史的利惠公司(Levi Strauss & Co.)曾於1971年上市,1985年下市後維持私有狀態。睽違34年再返股市,市場反應相當熱烈,開盤一度飆升36%。紐約證交所為迎合Levi's上市,特別放寬男性服裝規定,從交易所高層至交易員上下都穿起時髦的牛仔外套和牛仔褲。

以下為財經網站MarketWatch條列投資人應該了解Levis的五件事:

1. 多重股權結構

Levi's採取多層股權結構,共分為A、B、C三種,其中A股每股擁有一票投票權,B股則每股擁有10票投票權,C股則由創辦人史特勞斯的後代所持有。

2. 開發男性褲裝以外的市場

男性褲裝已成為驅動Levi's營收的關鍵驅動力,2017財年至2018財年該類別的淨收入增長3%。然而Levi's近來致力於開發男性褲裝以外的市場,女性服飾及上衣再短期內以成為更大的焦點。

3. 重度依賴批發商

Levi's的前10大批發合作夥伴的銷售額貢獻公司淨營收近三成,2018年、2017年及2016年分別佔27%、28%及30%。

4. 擬採用新技術,但初期失敗

Levi's正在採用新的企業資源規劃(ERP)系統,但初期不僅未能改善生產力,訂單系統也出現狀況,若未能妥善解決將損害公司營運。

5. 氣候變遷的威脅

全球政府因應氣候變遷推出更多法規,為遵守這些新規定,Levi's認為公司營運會受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