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女請客人吃「自己醃」臘腸...下秒5人全「中毒」緊急送醫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省淮安市近日一位周姓女士拿自家醃製的臘腸來招待3位客人,卻想不到食用一會後,包括自己與丈夫在內,5人全部中毒,出現了噁心、嘔吐等症狀,被緊急送醫搶救。對此,院方表示,可能是因食物變質,產生大量亞硝酸鹽所引起的中毒現象。

▲▼請客人吃自己醃臘腸。(圖/江蘇新聞)

▲女請客人吃「自己醃」臘腸。(圖/江蘇新聞)

據《江蘇新聞》報導,到淮安市中醫院後,醫護人員首先幫患者們催吐洗胃,並實施相應的解毒治療和檢查。院方表示,這應是亞硝酸鹽中毒。

目前,5名患者的症狀都已經穩定,但周姓女士的症狀較為嚴重,還需留院觀察。在此,院方給出自製健康臘腸的建議,在醃製臘肉、泡菜時盡量多放鹽,一定濃度的鹽能抑制許多腐敗微生物的繁殖,對醃製品具有防腐作用,反之,鹽放的不夠,食物容易變質,產生大量亞硝酸鹽,就會增加食用風險。

第二個建議,亞硝酸鹽含量在醃製1周左右達到最高值,建議食物醃製20天後再食用較為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