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戰2020!首見「總統與北高2市長」齊出訪 拚外交經濟

2019年03月22日 11:30

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(圖/記者洪正達、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洪正達、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出訪大洋洲友邦,昨晚抵達第一站帛琉,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也前往香港、澳門、深圳、廈門參訪,再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訪美行已來到第7天,這是首次我國總統及北高兩直轄市長同時出國拚外交、經濟,三人也都是2020總統熱門人選,競爭意味濃厚。

蔡英文展開為期8天的「海洋民主之旅」,率團出訪南太平洋友邦,包括帛琉、諾魯共和國、馬紹爾群島,昨晚抵達第一站帛琉,預計在27日飛離馬紹爾群島,並飛往美國夏威夷過境,全程共8天7夜,預定28日傍晚返回台灣。

韓國瑜則是於22日起,展開為期6天的「經濟之旅」,過程中將訪問澳門、深圳、廈門等城市,而他稍早也已抵達第一站香港,並預計於當地11點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但韓國瑜2月底剛從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出訪回國,4月又將啟程訪美,上任不到3個月幾乎每月出訪,引發討論。

柯文哲展開為期9天的訪美行,昨抵亞特蘭大參加簽署合作備忘錄,未料路途中發生插曲,同行的議員媒體座車行進間與民車發生擦撞,包括學姐黃瀞瑩在內全團人員受困路中30分鐘,而柯文哲則先行進入會場,行程並未受影響,事後柯文哲受訪時笑回,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