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娜娜「我是中國人」 蘇貞昌嘆:自由的台灣什麼都可以講

2019年03月22日 10:48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歐陽娜娜21日下午在微博發聲表明「我是中國人」,內文強調「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」,引發熱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時感嘆,這就是台灣最可貴也跟大陸最不一樣的地方,自由的台灣什麼想法都可以講,他盼國人能更團結,才能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由。

歐陽娜娜遭指台獨,工作室隨後發表聲明滅火,強調歐陽娜娜已經年滿18歲,有獨立思考和意志,並且堅定認為自己是個中國人。歐陽娜娜本人隨後也轉發微博「我為身為中國人驕傲」,歐陽娜娜父親、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是批評歐陽娜娜非得表態是民進黨的錯。

蘇貞昌22日受訪時表示,這就是台灣最可貴也跟大陸最不一樣的地方,自由跟不自由最大的差別,他說,「自由的台灣什麼想法都可以講出來,講怎樣的不同都被社會包容,在大陸,再怎麼有錢的商人也可以半夜不見,再怎麼漂亮的女星可以消失被關好長的時間,歐陽娜娜十幾歲的女孩,想唱歌想表演,也被迫要發聲明,這就是不自由的國家,要有一點點空間跟存活,只好被迫這樣做。」

蘇貞昌強調,正因如此,台灣人更要珍惜與大陸最大的不同,自由民主維護不容易,他從國民黨威權時期走到今天,大陸要等到掙脫不自由的枷鎖還要一段時間,「我們要特別諒解,在大陸活動的藝人被迫表態,但我們也要知道自由維護的不容易,在自由國度內我們要好好的團結,對抗外來想要併吞我們的力量,只有團結、只有彼此合作,才能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由。」

▲歐陽娜娜、歐陽龍。(圖/歐陽龍)

▲歐陽娜娜、歐陽龍。(圖/歐陽龍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