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泰迪熊迷路了!」自閉童急報案 暖警陪找:我受訓就是要幫助人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澤西州(New Jersey)12歲的男孩萊恩患有自閉症,上週六(16日)發現心愛的玩具泰迪熊不見了,急忙打電話報案,過沒幾分鐘警員曼濟尼便抵達他家展開「熊熊救援行動」,最後成功找回名為佛萊迪的泰迪熊。曼濟尼事後提到,自己先前接受過如何幫助自閉症患者的培訓,所以很明白萊恩焦急的心情,「我們接受訓練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,也希望能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12歲的萊恩(Ryan Paul)患有自閉症,16日獨自一人在家玩耍時,發現名為佛萊迪(Freddy)的玩具熊不見了,到處尋找都找不到,於是急得自己主動打電話報案說,「我的熊熊迷路了」。萊恩的父親提到,當時他發現兒子撥打911,於是上前關心發生了什麼事,沒想到孩子竟然回答這是「熊熊救援行動」。

「我的泰迪熊迷路了!」自閉童急報案,暖警即刻救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Woodbridge Police Department)

▲萊恩(中)在警員曼濟尼(右)的陪同下找回迷路的泰迪熊,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Woodbridge Police Department

警員曼濟尼(Khari Manzini)接獲報案,短短幾分鐘內就趕到萊恩的家,並配合一同尋找,最後總算在床邊找到「迷路」的泰迪熊;他提到,自己雖然還是警局菜鳥,但先前受過如何幫助自閉症患者的訓練,所以能明白萊恩的心情,「我告訴他熊熊沒事,而且毫髮無傷。畢竟我們接受訓練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,也希望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事後,萊恩的父親將這段小故事PO上網,同時不忘感謝曼濟尼能將心比心,體貼配合兒子找回泰迪熊,「孩子感到很驕傲,認為自己知道發生不好的事情要趕快打電話報警是很棒的行為。關於這一點,我會再好好教導他如何分辨什麼才是真正的緊急狀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