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「台獨比梅毒可怕」 蘇貞昌痛斥:用性病比喻不倫不類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稱「台獨比梅毒還可怕」,引發討論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受訪時相當不滿,痛斥韓國瑜用性病做比喻不倫不類,不僅抹滅台灣幾代人的努力跟決心,更是無辜波及染病的人。

針對民進黨黨內初選「蔡賴對決」,韓國瑜批評,民進黨有可能只是想演戲,他罵賴清德的路線走得是「二不一半」,即不要中華民國、不要九二共識、台獨搞一半,但「台獨比梅毒還可怕」,梅毒是害了老婆、孩子,而台獨將害到全台2千3百萬人,認為和氣才能生財,60歲的賴清德想懸崖勒馬不容易,台灣人民的命運就要自己用選票決定。

韓國瑜用梅毒比喻台獨,蘇貞昌受訪時停頓數秒後動怒表示,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,我就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,台灣幾代人的努力,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獨立,相信全民都期待繼續有自由民主的生活,所以我們這種決心跟期待,沒想到被一個地方選出來的人,竟然用性病做比喻,不倫不類。」

蘇貞昌痛斥,韓國瑜梅毒說抹滅幾代台灣人努力決心,更是無辜波及染病的人,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社會,容許各種言論自由,但不該用性病比喻跟自己想法不同的人,「這樣的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,是非常不當的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