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價5億雲豹輪首航馬公 盧秀燕:感謝企業投資台中

▲盧秀燕參加雲豹輪首航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參加雲豹輪首航,向百麗航運總裁藍俊昇(右)致意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22日出席百麗航運雲豹輪「台中至馬公」首航典禮時表示,她競選政見強調的台中富市三政策,其中最重要的是強化航空、海港,才能朝向國際化都市發展,她感謝企業敢於投資台中,市府會全力做企業後盾,全力拚經濟。

百麗航運雲豹輪22日在台中港舉行首航儀式,台中往返馬公僅需2小時,包括盧秀燕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前立委顏清標、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及百麗航運總裁藍俊昇等人出席。

▲盧秀燕參加雲豹輪首航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雲豹輪造價5億多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一直推行藍色公路政策,升級台中港,如今看到百麗航運發展航運經濟,不但台中往返馬公、高雄往返馬公,未來也會有蘇澳往返花蓮的航線,百麗目前已有兩艘客輪,分別取名為雲豹及藍鵲,他建議第三艘可以取名石虎。

▲盧秀燕參加雲豹輪首航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雲豹輪內部設備新穎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盧秀燕說,她的競選經濟政見就是台中富市三,就是前店後廠自由港,打造成富強的城市,因此要積極發展國際海空雙港,實現貨出去、錢進來、台中經濟站起來的願景。

她很感謝百麗航運敢於投資、勇於投資台中,一艘客輪就斥資5億多元,市府會作企業後盾,大家一起拚經濟。

▲盧秀燕參加雲豹輪首航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雲豹輪台中往返馬公首航典禮,吸引不少遊客搭乘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藍俊昇說,雲豹輪航速是台灣第一,而且保證不暈船,將為澎湖的觀光旺季提供更好的航運服務,每艘載客數多達552人,第2艘船藍鵲輪也將於5月交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