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旺季火速更新履歷!7成廣州白領欲跳槽「關鍵原因」曝光

▲勞工,上班族,下班,工作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大部分的人因為技能及收入都沒有增長,導致產生想換工作的念頭。(圖/視覺中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招聘平台「智聯招聘」近日發佈《2019年春季廣州白領跳槽指數調研報告》。報告內容指出,廣州70.43%的白領已將簡歷更新完畢,而77.41%在2019年將有「跳槽行動」,會造成此情況的主因是技能及收入都沒有增長,生活狀態也一直未獲得改善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2018年的GDP增為6.6%,經濟穩定成長,同時2019年的應屆畢業生達到860萬人,將再度創新高,導致就業越來越困難。廣州白領受此情勢影響,2019年對事業的成就信心指數也出現下滑的情況,有近6成的廣州白領對生活的預期也因此降低。

由於事業預期、生活預期雙雙下滑,導致跳槽意願上升,有超過7成的廣州白領更新了履歷,正尋找下一份工作。研究報告顯示,2019年有「跳槽行動」的廣州白領高達77.41%,比起去年同期的68%略為升高。除此之外,有慾望換工作的白領為17.18%,肯定或暫時不會跳槽的比例僅有5.40%。

▲廣州白領70%火速更新履歷 抓準旺季慾欲跳槽「關鍵原因」曝光(圖/翻攝自智聯招聘)

▲智聯招聘近日發佈《2019年春季廣州白領跳槽指數調研報告》中的數據比例。(圖/翻攝自智聯招聘)

根據數據顯示,有將近6成的廣州白領生活狀態沒有獲得改善,主要是因為「技能及收入都沒有增加」,佔比64.93%;其次是「沒有良好的發展空間」,比率為60.27%。從調查的整體來看,生活狀態沒有改善的重要因素是和工作發展及收入有關。

雖然有高達7成的廣州白領想換工作,但正在辦理離職的真正跳槽人數比例卻比去年降低,也就是說,有許多人正處於想跳槽又不敢貿然行動的尷尬處境。數據指出,有44.54%認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難度,37.39%認為「有挑戰性」,7.15%則認為找工作非常難。

智聯招聘表示,白領的事業信心指數、跳槽積極性都與經濟的發展有關連,生活是否邁進理想狀態也會影響動力。不過,佈管外界環境如何,企業透過儲備人才能在激烈競爭中勝出,而求職者也需提升個人競爭力才能實現核心價值,從而實現雙贏的局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