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雪白v.s.彩色海芋」仙氣登場!2處海芋季哪裡看、花期懶人包

▲竹子湖海芋季於本月29日開跑,現在山上花已開了7成。(影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▼陽明山「竹子湖海芋季」開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竹子湖海芋田之中,花鞦韆是IG最熱門打卡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彭懷玉/綜合報導

今年因暖冬,海芋提前了一個月開花,台北、桃園均種植不同品種的海芋,陽明山竹子湖種植約10公頃的雪白海芋,純潔中帶有幸福意涵;桃園則種植繽紛的彩色海芋,面積也有3公頃之大,都各自有不同擁護者,找個假日好天氣,與最愛的他(她)賞花,順便大拍美照吧!

▲2019海芋季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去年推出旅蛙造景的財福海芋田,今年則有象徵葡萄酒莊意象等造景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1. 2019年竹子湖海芋季
陽明山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,接棒櫻花季,海芋季已步入賞花期,雪白海芋與青綠山谷相映襯,配上農民精心設計的花鞦韆、紅相框和葡萄酒莊等造景,讓拍照更多了樂趣。無論天氣晴朗的清亮感,或是霧氣朦朧的浪漫感,都呈現出不同意境,現在出發賞花更能避開人潮。

▲2019海芋季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紅色相框也位在財福海芋田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北市產發局表示,竹子湖海芋季今年主題訂為「數數海芋」,以數一朵海芋,許一個有你的願望為主軸,營造白色系地景,尤其是去年爆紅的花鞦韆今年也特別保留下來,快門一按,捕捉下幸福的瞬間,由於相當火紅,吸引眾多旅客前來拍照打卡,若是假日前往,可能要多點耐心等候。

▲2019海芋季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去年爆紅的花鞦韆為名陽圃老闆親手打造,今年也特別保留下來,若是假日前往,可能要多點耐心等候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除入口處海芋意象地景佈置外,在清明節4月4日至4月7日期間,於海芋大道苗榜花園前廣場舉辦海芋「心創市集」,現場布置海芋攤車,並仿歐洲市集風格,展售北市各區農特產及海芋相關商品。延續去年獲好評的竹子湖旅行郵局,今年也跟中華郵政合作推出海芋季限量明信片和紀念郵戳。

2019年竹子湖海芋季
活動期間:3月29日至4月28日(花期至5月中)
官方網站

▲桃園彩色海芋季今年參觀遊客人數較去年幾乎倍增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桃園彩色海芋季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2. 2019年桃園彩色海芋季
看過竹子湖白色海芋不稀奇,有看過彩色的海芋嗎?由桃園市政府主辦的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4月4日至21日登場,今年以「芋見愛情海」為題,種植逾6萬株彩色海芋及2萬株的百合,花區總面積廣達5公頃,彩芋田面積就佔了3公頃。

▲桃園彩色海芋季。(圖/翻攝自桃園彩色海芋季粉絲專頁)

▲桃園彩色海芋季3/20公布入口意象。(圖/翻攝自桃園彩色海芋季粉絲專頁

今年彩色海芋季也突破以往,象徵愛情航向美好未來的「芋見愛情海」及享受著愛情甜蜜果實的「敲響幸福鐘」兩大展區。除了賞花,現場也有特色裝置、在地特色DIY體驗、農事體驗、婚紗業異業結合等。桃園市政府也表示,請旅客4月4日成品亮相後再過來,適逢清明連假,為怕遇到塞車掃興,民眾可先上活動官網查看交通接駁資訊

2019年桃園彩色海芋季
時間 : 4月4日至4月21日 09:00-17:00
地點 : 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

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