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平論者堅信「南極冰牆」 決定組團衝一波「世界的盡頭」

▲南極拉森冰架崩解,分裂出超大型冰山A-68。(圖/CFP)

▲地平論者堅信,南極實際上是環繞世界的冰牆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近年來,世界各地越來越多人相信「地球是平的」陰謀論。「地平論」的支持者認為,地球其實是一個以北極為中心的圓盤,而南極實際上則是一堵環繞世界最外圍的冰牆。國外地平論者近日向媒體透露,他們打算組團前往南極尋找「世界的盡頭」,親自證明地球的形狀。

根據《富比士》雜誌報導,著名的地平論者德卡斯比(Jay Decasby)信心滿滿地表示,「假如我們能夠靠近南極海岸,駕船繞行岸邊,我們就能得到南極海岸線距離數據,證明地球絕對是平的,完美駁斥太陽中心論的每一個論點。」

他還強調,「在地圓說的架構中,南極的海岸線絕對不會大於1萬4500英哩,但在地平論中,這數字絕對超過6萬英哩,我們有證據能證明。」

與此同時,「地平國際研討會」(FEIC)創立者戴維森(Robbie Davidson)近日打算將2020年研討會活動辦在遊輪上;雖然戴維森向《每日郵報》強調這只是一般活動,並不打算前往南極,但學者仍嘲笑他們不相信地球是圓的,卻要依賴基於地圓說的現代導航科技在大海上航行。

《衛報》報導,資深遊輪船長凱爾(Henk Keijer)直言,「我在大海上累積航行超過200萬英哩,無論是自己開船或搭別人的船,我還沒遇過哪個船長相信地球是平的。」

「地平國際研討會」是地平論者的其中一個組織,他們拒絕相信地球日心說,堅稱我們居住的地球其實是一個圓盤。他們為了讓地平論更有說服力,也順帶宣揚許多其他陰謀論,包括美國偽造登月,以及NASA故意隱瞞太空與地球關係的真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