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lvo新車裝攝影機「監控駕駛」!恍神、酒醉就降速停路邊

▲Volvo新車將推出監控駕駛專用攝影機。(影片來源:Volvo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Volvo在21日正式公布,即將在2020年生產的車款中,加上監控駕駛的專用攝影機,希望能避免更多因酒駕或恍神造成的事故,達到更完整的安全防護。

繼先前Volvo官方發佈,2020年生產的車款極速將限制為180km/h,21日再度公布將加裝車內監控駕駛的攝影鏡頭,此構想與限速計畫,預計落實在2020年採SPA2模組化平臺開發的車款,目的在於推行安全駕駛。不過光是限速都已經引起不少車主的議論,監視駕駛的攝影鏡頭會獲得消費者青睞嗎?

▲Volvo傳言推出駕駛專用攝影機。(圖/翻攝Volvo)

▲攝影鏡頭預計將安裝於A柱與車頂,直接對準駕駛監控一舉一動。(圖/翻攝Volvo,以下同)

官方提出監控駕駛攝影鏡頭計畫,透過可以辨別生理狀態的鏡頭, 監控行駛中是否有分心、酒醉或精神不濟等,足以影響行車安全的狀況。

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(NHTSA)顯示,2017年在美國就有30%的死亡事故與酒駕有關,因此Volvo認為透過監控攝影鏡頭以及相關的感知器,可以針對酒醉或者分心的駕駛,啟動輔助系統介入。

▲Volvo傳言推出駕駛專用攝影機。(圖/翻攝Volvo)

▲當監控攝影鏡頭偵測駕駛注意力渙散、眼神並非直視前方,將會依序啟動輔助系統協助。

當攝影鏡頭監控到駕駛的眼神長時間渙散,並非直視路面,同時跨越車道反應時間大幅拉長,將會主動控制降速並啟動Volvo On Call援助服務,同時以警示聲提醒駕駛。介入後若駕駛仍無改正的反應,系統最終會將汽車停妥。

▲Volvo推新行混合動力系統,XC90小改款。(圖/翻攝Volvo)

▲推測首先成為極速設定180km/h並配備監控攝影鏡頭的車款為大改款XC90,圖為小改款的XC90。

早在2014年,Volvo在上海嘗試對駕駛進行攝影監測,試圖了解駕駛在城市中面對緊張時產生的反應,並且持續在XC90 Drive Me自動駕駛測試項目中,測試這套攝影鏡頭。

▲Volvo傳言推出駕駛專用攝影機。(圖/翻攝Volvo)

▲Volvo 早在2014年加裝監控駕駛攝影機,測試駕駛反應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