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生「曖昧卻遲遲不告白」原因Top5!網心痛秒哭:連朋友都沒了

滑手機,無聊,厭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明明曖昧很久卻遲遲等不到男生的告白,讓妳等的好苦啊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網友認為,「曖昧」是感情中最美好時光,但卻也有人認為曖昧讓人受盡委屈,是痛苦、煎熬又浪費時間的開始。網紅《那個女生Kiki》指出,Google搜尋關鍵字,發現許多人在交往前的曖昧期皆有共同的煩惱,於是她開啟IG限時動態調查,統整數百位男性想法,整理出跟女生曖昧「卻遲遲不肯提交往」真正原因Top5。網友看完秒淚崩:「連朋友都沒了」。

Kiki實際訪問數百名男網友真實想法,分析出他們和女生曖昧已久,卻遲遲不肯和人家交往的5大原因:

第5名:已經有女友
根本玩咖的表現!Kiki說,很多男生明明有女友卻貪圖一時新鮮感,想看看能否透過甜言蜜語撩妹變成砲友,填補空虛寂寞時刻,他們非常享受曖昧感覺,因為不需要負責,能想走就走。想要分辨出渣男,她說只要從每次見面測試對方「反應」就知道,急著「想幹嘛」就是有鬼,常常莫名失蹤,或是感覺到男生假日難約,吃飯又草草結束背後肯定有問題。

第4名:當備胎/騎驢找馬
有的男生的魚網裡有撈不完的魚,口袋裡有曖昧不完的女生名單。Kiki說,有人是對前任或過去想追求的人還抱有一絲希望,但不想承擔空窗期的孤單寂寞,於是好女生的出現,就讓男生激起「她可以暫時陪伴自己」的歹念,雖說短時間沒關係,但一旦男生的前任或是想把的妹又出現,他可能會再度消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男生「曖昧卻遲遲不告白」原因Top5。(圖/取自《那個女生Kiki》Youtube)
▲有的男生只是有好感,還不到喜歡,因此不想隨便給承諾。(圖/取自《那個女生Kiki》Youtube)

第3名:不夠喜歡
談戀愛就必須犧牲自由!Kiki說,比起交往有的男生更享受單身,萬事只需考慮自己,快樂自在感不會消失,因此認為維持在曖昧狀態就很好,不必再往前一步。以上這些代表對對方雖然有好感,但卻還未到喜歡的程度,「所以並沒有那麼害怕如果沒有跟對方交往的話,對方會因此消失不見」,有些天真女生認為只要痴痴的等,有天或許能讓男生喜歡上自己,但男網友卻坦言,這種機率很低。

第2名:不確定對方心意
Kiki從資料中發現,不少男生過去曾遇到「自己覺得在曖昧」,但女生不這麼覺得的情況,就怕是自己自作多情,無法承受表白後對方只把自己當「好朋友」的失敗感。或是覺得對方跟其他異性相處的也不錯,可能還有其他曖昧對象,而自己卻不是最特別的那個,因此才會透過不斷曖昧測試心意,沒有十足的把握是不會貿然說出「請和我交往」。

第1名:怕被拒絕
讓Kiki很意外的是,第1名竟占所有票數70%,身為女生的她也從未想過男生寧願曖昧不交往的最大原因竟是「怕被拒絕」。男生們畏懼被拒絕後連朋友都當不成,即使女生說可以,見面仍怕尷尬;女生也擔心已經拒絕卻又像過去的相處模式,男生會誤會自己還有機會,因此她們選擇收斂或疏遠。因此在告白失敗後兩人難再回到當初的親密,因此選擇繼續曖昧,也不想冒失去喜歡的人的風險。

Kiki建議,女生若遇到自己喜歡,且曖昧很久但卻不告白的男生,可多做點球讓他有勇氣向自己告白。而此次的調查也讓她頗有感觸,因為很多男生沒說出口,並非真的不喜歡,而是心中存有許多顧慮與考量,尤其很多男生都害怕是自己誤會,不開口還好,一開口遭拒「就是直接歸零」,讓女生離自己越來越遠。

網友們看完直呼句句中肯:「第一名非常讚同!因為真的連朋友都沒了」、「第一名超準....寧願當最親近的朋友,也不要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...」、「這個第一名也太666了,說出了多少人的心聲呀」、「告白風險太高,失敗可能連朋友都不是了」、「誤會、自作多情、怕被拒絕,真的是最大3傷」、「第一點跟第二點真的中了!!!」但也有網友曝:「覺得大多數人不敢告白的原因是覺得自己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