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完眼眶有淚!《聲林》許莉潔+安懂的感人創作 原汁原味數位上架

 ▲唱出許多人心聲的《當我回家》,現在正式發行!(影/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台最大音樂選秀節目《聲林之王》雖然結束了第一屆比賽,但眾多選手的好聲音還在網上瘋傳,網友們都等急了,不時就在論壇上敲碗發問:「大家的單曲還是專輯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發行?」

在比賽中拿下第三名的棉花糖女孩許莉潔,雖然擁有一副能夠瞬間激盪人心的鐵肺,卻又能詮釋得溫暖細緻,唱功游刃有餘,讓許多人聽到就起雞皮疙瘩。富感情的聲線,不只讓她一路走來創下比賽零敗績,更唱進所有歌迷的心底,讓人聽了心頭暖暖!就連金曲製作人陳子鴻也大讚,更看中她的歌聲還能感動更多人,因此火速簽進公司,成為天后推手旗下最強新人!

而在眾多歌迷的呼喚下,許莉潔終於發行首支個人單曲——《當我回家》。《聲林之王》一集一集追的觀眾一定對這首歌記憶猶新,因為這是許莉潔在比賽中演唱的第一首創作,也是和同為《聲林之王》、曾被林宥嘉大讚「創作天才」安懂的共同合作。當時兩人嘗試演唱許多首安懂的創作,卻無法找出雙方都適合的演唱方式,不服輸又求好心切的兩人,很快就決定直接重新創作一首歌曲,讓人驚嘆他們對於完美表演的堅持程度!

▲▼聲林之王,許莉潔,安懂,浪LIVE,帶我回家,單曲。(圖/浪LIVE提供)

▲許莉潔參加浪Live所舉辦的「聲林直播會外賽」贏得發片權,粉絲在各大數位平台將可聽到許莉潔首支數位單曲《當我回家》。

雖然許莉潔從未接觸過音樂創作,但在安懂的帶領下,嘗試哼出幾個音符和旋律,竟然在三個小時內便完成歌曲雛型,加上兩人都希望能將這首創作獻給一路走來支持他們的「家人」,於是誕生了《當我回家》。在節目中演出這首歌時,兩人毫不羞澀、一氣呵成的演出,獲得導師林宥嘉、蕭敬騰、徐佳瑩及小宇的一致好評,現場鏡頭更捕捉到更多現場觀眾和隊友驚訝、感動的瞬間。評審之一的徐佳瑩大讚兩人的演唱「讓我忘記我是來評審的」,感動得直說這首歌是「用生命創作的歌」,更稱讚兩人根本可以組團發片。《當我回家》因此成為兩人在聲林之王留下的驚豔代表作!

在浪Live聯合舉辦的「聲林直播會外賽」中,許莉潔也順利拿下前八強,因此獲得單曲發片權。她毫不猶豫決定發行《當我回家》這首歌曲,但許莉潔與安懂卻決定不進錄音室重新配唱,而是希望保留當時大家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感動,同時也紀念比賽階段兩人純粹的信念與想要對家人說的感謝。

▲▼聲林之王,許莉潔,安懂,浪LIVE,帶我回家,單曲。(圖/浪LIVE提供)

▲許莉潔和安懂(左)合力創作的《當我回家》,現在原汁原味數位上架!

逼出不少歌迷眼淚的《當我回家》,已正式數位上架,喜愛許莉潔與安懂的粉絲可以先暫緩相思之苦,現在就上各大數位平台,回味當時初聽到這首歌的感動心情!

▲▼聲林之王,許莉潔,安懂,浪LIVE,帶我回家,單曲。(圖/浪LIVE提供)

▲《當我回家》的單曲封面手繪兩位創作者的輪廓,帶出細膩質感。

此外,還有好消息要相報!浪Live「聲林直播會外賽」前八強的選手目前包括許莉潔、張若凡皆已發行節目中演唱的經典歌曲,而浪Live也將在3月底陸續推出黑貓張孟權、鬥牛張家瑋的全新創作單曲,讓更多粉絲能聽到《聲林之王》第一屆選手們的好聲音。

鎖定浪Live最新消息:https://langlive.onelink.me/mr40/junglevoic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