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出線刺激藍綠歸隊?柯文哲:現階段台灣哪有什麼統一跟獨立

▲▼柯文哲傳統基金會演講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亞特蘭大報導

對於媒體公布最新民調指出2020總統大選若柯、蔡都不是韓的對手,人在美國訪問的柯文哲在台北時間21日晚間受訪表示,還是那樣,每天該做的事努力做,到時候再講。

根據TVBS最新民調,當柯文哲、韓國瑜,與蔡英文三人競爭時,韓國瑜的支持度38%,領先柯文哲的28%、蔡英文的18%;若是賴清德、柯文哲、韓國瑜競逐時,韓國瑜仍以37%的支持度領先,賴清德支持度為25%,柯文哲支持度24%。換句話說,無論民進黨派蔡英文或賴清德,都不是韓國瑜的對手。

對此,柯文哲表示,從去年11月到現在,民調已經翻幾次了,跟股票一樣,「比較健康的方法,就是你買股票擺在那裡,你要每天去看那股票什麼事都不用做」,民調每天高高低低、很多家,但不是不看民調,是就瞄一眼,轉過頭還是繼續做自己的事。

至於韓國瑜民調都領先10%以上?柯文哲說,可能啊怎麼不可能,「是這樣啦,我也覺得這沒什麼,本來就這樣」,選舉還那麼早,台灣實在是很糟糕的國家,整個國家每天都在討論選舉,有時候晚上回家看call in節目,都在想說這國家是在幹什麼,「不是很健康啦。」

至於賴清德若真的出線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,是否會刺激藍綠歸隊?柯文哲表示,這也不急,個人信念是這樣,你到美國來講很清楚,統一跟獨立都是假議題,「現階段台灣哪有什麼統一跟獨立,為了那幾十年後的題目每天在那吵來吵去,老實講,我們的經濟或政府效能、效率,都沒人在管,每天都在講那高來高去幾十年後的問題,不是很健康」。被問到是否感覺藍綠不健康?柯文哲說,「That’s right。」

談到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專訪時稱獨立參選人不易勝出,柯文哲也表同意,他說,「也是對啊,本來就很難選」,從2014到2018或是一日雙塔,不是以前成功大家就把成功視為理所單然,坦白講,那還真的蠻困難的。

柯文哲說,很多事情是這樣,每次演講的時候講,「我當年騎一日雙塔,我在富貴角燈塔上車的時候有把握騎到鵝鑾鼻?廢話誰曉得,從來沒騎過誰知道騎得到,但是你不踩下第一步你怎麼知道?該做的事都把它做好,後來發現所有人裡面我最輕鬆。」

想看更多柯文哲美國行報導...
►►請看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