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託初代《蜘蛛人》的他回歸!製片隔空喊話:打給我吧

2019年03月21日 23:12

▲▼《蜘蛛人》導演山姆雷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版《蜘蛛人》獲得空前成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映妤/綜合報導

山姆雷米(Sam Raimi)因為執導陶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主演的初代《蜘蛛人》系列電影躍升為好萊塢賣座片導演,雖然《蜘蛛人》沒能拍第4集令許多影迷惋惜不已,但製片人同時也是漫威工作室創始人艾維亞拉(Avi Arad)卻在近期受訪表示,在動畫片《蜘蛛人:新宇宙》的巨大成功後,希望邀山姆雷米回鍋!

艾維亞拉表示:「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們會從山姆雷米身上獲得什麼樣的《蜘蛛人》動畫電影,如果他看到(報導)了,打給我吧,山姆!」意指希望對方能夠回歸執導《蜘蛛人》系列,但並非第4集,而是動畫電影。

▲▼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版《蜘蛛人》。(圖/IMDb)

▲▼陶比麥奎爾飾演的蜘蛛人至今仍為經典。(圖/IMDb)

▲▼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版《蜘蛛人》。(圖/IMDb)

細數山姆雷米和索尼《蜘蛛人》的糾葛,一開始因為執導《蜘蛛人》獲得空前成功而廣受歡迎,陶比麥奎爾至今也仍是最受歡迎的蜘蛛人;但第3集索尼要求加入反派角色「猛毒」,讓山姆雷米無法接受,結果整部電影走向分崩離析,負面評論排山倒海而來。

原本山姆雷米手中握有《蜘蛛人》第4集的計畫,甚至敲定約翰馬克維奇(John Malkovich)和安海瑟威(Anne Hathaway)飾演「禿鷹」和「黑貓」,更安排蜘蛛人與黑貓有感情線,無奈索尼再度介入,最後讓《蜘蛛人4》胎死腹中,山姆雷米也與索尼分道揚鑣。

然而動畫電影《蜘蛛人:新宇宙》橫掃獎季,品質、口碑、票房都獲得全球好評,其中不少橋段都明顯致敬陶比麥奎爾版《蜘蛛人》1、2集,這也使許多觀眾自動連結,是否中年版的蜘蛛人就是陶比飾演的該位蜘蛛人?雖然目前沒有答案,但艾維亞拉主動邀約山姆雷米回歸執導《蜘蛛人》動畫電影,或許能彌補對方當初想完成《蜘蛛人4》的願望。

▲▼山姆雷米執導陶比麥奎爾版《蜘蛛人》。(圖/IMDb)

▲《蜘蛛人:新宇宙》成功後,山姆雷米被邀請製作動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索尼影業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