哭訴「地址被隊友洩漏」險遭2男性侵! 山口真帆案調查2個月…真相公開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日本偶像女團「NGT48」成員山口真帆1月在直播中痛哭,敘述差點在家遭到2名男子性侵,原因疑似是3名隊友洩漏地址和鑰匙,引發社會譁然。經紀公司董事、總經理、副總經理曾出面開記者會道歉,表示事情會交給第三方委員會調查,如今結果出爐,在官網宣布「NGT48成員沒有涉案」。

▲山口真帆直播中爆哭,並透露日前險遭男粉絲闖入家中襲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山口真帆1月在直播中爆哭,透露遭男粉絲闖入家中,險遭性侵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第三方委員會在18日交出33頁的調查報告,而NGT48在21日透過官網刊登全文。經紀公司同步發表聲明,「NGT48成員與案件有關」的指控沒有證據,但確實有人私下跟粉絲聯繫,他們認為這樣的行為不恰當,然而目前沒有明確的規範,所以這次不會追究,等待罰則制定後,未來將會嚴厲處罰類似行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山口真帆住址為何洩漏?第三方委員會表示,因為沒能接觸到嫌疑人,目前無法得出確切原因。但報告書內提到,有可能犯人租過同一棟公寓,或是看過山口真帆出入,總之有很多方式得知住所,並不需要透過NGT48成員得知。

▲山口真帆案調查2個月,真相公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山口真帆)

▲山口真帆控訴地址被隊友洩漏,但公司表示沒有團員涉案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山口真帆)

經紀公司發表調查報告後,也對這起風波作出回應,對於未來如何改善經營,強調會優先考量成員安全,強化接送、宿舍管理、握手會警備體制等問題,徹底防止再出現跟特定粉絲私聯的行為。此外,公司會向犯人提出民事訴訟,22日也會再次召開記者會,詳細對外說明事件結果。

▲山口真帆案調查2個月,真相公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山口真帆)

▲山口真帆曾控訴經紀公司漠視她的可怕遭遇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山口真帆)

23歲的山口真帆1月在直播中哭著透露,去年12月被2名男子闖入家中,差點遭到性侵。她看到其中一名男子從隊友房間走出,自己的房號、鑰匙也是被3名隊友洩漏,然而向經紀公司舉發後,不但沒能讓涉案隊友受到懲處,還被公司質疑有被害妄想症,痛苦之下才直播揭發。

然而,直播後沒幾天,山口真帆出席NGT48公演,就在舞台上鞠躬道歉:「很抱歉帶來騷動,並為一直關照我們的人造成麻煩。」身為受害者卻第一個道歉,引爆日本民眾不滿。NGT48董事、總經理、副總經理迫於壓力,後來召開記者會道歉,但仍強調團內成員沒有違法行為。

▲山口真帆案調查2個月,真相公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山口真帆)

▲山口真帆案調查2個月,真相公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山口真帆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