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南40年「無名子」默默熄燈了!店面秒清空招租 傳奇「清粥一條街」剩2家...

▲▼  40年老店清粥小菜「無名子」歇業 老顧客:全盛時期門口併排停車等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40年老店清粥小菜「無名子」歇業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復興南路上在一二十年前被譽為「清粥一條街」,其中一間清粥小菜店「無名子清粥小菜」驚傳停業,《ETtoday新聞雲》21日傍晚實際查看發現「無名子清粥小菜」鐵門已緊閉,店外也已經掛上出租布條,經過隔壁店家證實,該店家在今年1月1日就已悄悄關上門。

「無名子」隔壁的服飾業者陳小姐指出,從元月一日那天「無名子」就沒營業了,自己推估可能是有營業壓力造成,畢竟「無名子」佔有兩間街邊店的門面,可能跟收入也有關係,真的是「與隔壁的小李子清粥小菜生意明顯有落差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無名子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▼▲無名子門前已掛上出租布條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▼ 無名子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位在「無名子」對面的房仲業者表示,看到「無名子」關門確實有嚇到,推估該店面房租落在10至20萬元左右,但以他們的觀察下「無名子」與「小李子」的消費屬性不太一樣,「無名子」中午11點就開門,許多上班族會前往用餐,歇業的原因也可能是跟營業時間有關,「小李子」的生意明顯比較好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」。

據了解,早期復興南路「清粥一條街」有7至8家清粥小菜店,但最後卻僅剩下無名子、小李子和一流清粥小菜三家撐著,在無名子關門之後,就只剩下2家了。

▲▼  40年老店清粥小菜「無名子」歇業 老顧客:全盛時期門口併排停車等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鄰居業者表示,「無名子」旁的「小李子」生意明顯比較好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一名王小姐表示,看到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店面一間一間關門,感到可惜,記得全盛時期,半夜路上可以併排三排車,大家都來吃,生意真的很好。記者致電給店面房東,房東員工不願多談,僅表示,長期租房給「無名子」,房東沒有漲房租,但店家沒續租的原因不清楚,迅速掛上電話。

位在復興南路二段142號和146號的「無名子清粥小菜」,1976年由老闆王人慶和妻子開始打拼,至今已經營40多年,當時每天的營業時間從上午11點營業到翌日凌晨6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