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民調/韓國瑜支持度領先賴清德、柯文哲、蔡英文

2019年03月21日 20:01

▲▼柯文哲、韓國瑜、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組合圖/資料照)

▲最新民調指出,韓國瑜的支持度,領先賴清德、蔡英文、柯文哲。(組合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,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,蔡英文21日領表登記,蔡賴之爭正式展開,而國民黨勸進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聲量更高。最新民調指出,在白、藍、綠三方競逐下,國民黨若由韓國瑜參選,韓國瑜支持度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蔡英文、賴清德。

TVBS21日公布最新民調,調查結果指出,在白、藍、綠三方競逐的情形下,當柯文哲、韓國瑜,與蔡英文三人競爭時,韓國瑜的支持度38%,領先柯文哲的28%、蔡英文的18%。

民進黨若由賴清德代表參選總統,與柯文哲、韓國瑜競逐時,韓國瑜仍以37%的支持度領先,賴清德支持度為25%,柯文哲支持度24%。換句話說,無論民進黨派蔡英文或賴清德,都不是韓國瑜的對手。

交叉分析顯示,在賴清德、韓國瑜、柯文哲三人競逐時,20至39歲的年輕選民,支持柯文哲的比例佔4成以上;40歲至59歲的中年選民是韓國瑜的優勢,比例佔4成以上;60歲以上的選民有35%支持賴清德,但低於韓國瑜的45%。

政黨傾向方面,有72%的民進黨認同者支持賴清德,17%支持柯文哲;有80%的國民黨認同者韓國瑜,僅12%支持柯文哲;中立選民有32%支持柯文哲,29%支持韓國瑜,支持賴清德比例低,僅16%。由此得知,國、民兩黨分別由韓國瑜、賴清德代表參選的情形下,藍綠選民歸隊程度高。

國民黨若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,朱立倫與蔡英文、柯文哲三人競逐時,柯文哲支持度33%,領先朱立倫的27%、蔡英文的19%;若民進黨由賴清德代表參選,在與朱立倫、柯文哲三人競逐時,柯文哲支持度為30%,朱立倫與賴清德支持度相當,皆為26%。換句話說,國民黨若派朱立倫參選,不論民進黨派蔡英文或賴清德,柯文哲支持度都領先朱立倫與民進黨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