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廈門見劉結一 陸委會:可隨時向移民署補件說明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採訪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前往港澳及深圳、廈門訪問,外界傳言將於最後一站廈門參訪時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,有些行程要到大陸才會敲定,陸委會理解「客隨主便」的情況,第一時間沒法提出完整資訊,但政府有從相關管道掌握情形。

邱垂正表示,「韓國瑜出訪行程中並未列明會見國台辦官員行程,如果有相關安排,請高雄市政府隨時與移民署補件說明」。據了解,赴陸參訪的縣市首長返台後,須向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送交考察報告,陸委會也強調會主動與高市府聯繫,了解相關交流情形。

▲▼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的團結像妖怪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22日前往港澳及深圳、廈門等地訪問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邱垂正強調,政府向來正向看待對等尊嚴、符合規範及不設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,「希望國內相關人士參加兩岸交流活動,均能反映台灣社會對兩岸關係的主張及立場,共同拚經濟、顧主權」。

韓國瑜此行預計22日飛往香港,停留一晚後經港珠澳大橋抵達澳門,24日下午搭船進入中國大陸南方經濟重鎮深圳市,26日則乘動車到達最後一站廈門市。

▲▼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部長通道,兩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外傳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「特地飛至廈門」的說法,韓國瑜此前受訪時透露,不曉得國台辦主任是怎麼來的,因此不用刻意講是特地飛往當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