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 市府加速工程進行

▲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 

▲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捷運局21日辦理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指出,桃園捷運綠線工程依既定計畫期程展開,以目前工程進度推估,2019年底在八德及蘆竹地區就可以看到綠線高架段橋墩陸續完成;市府與工程團隊盡最大努力,加速工程進行,讓桃園第一條自辦興建的綠線捷運如期在2025年完工,桃園進入捷運新時代。

由於桃園的捷運建設進度,攸關地方發展,備受各界關注。捷運工程局為了讓各界了解目前工區的施工進度以及後續施作內容,由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相關人員及多位市議員、地方人士到場進行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。

捷運局指出,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工程於去年10月15日及17日分別於八德以及蘆竹開工,截至目前為止,南北區的優先路段已經完成36根基樁,蘆竹工區東側的20根基樁作業完成後,正持續進行西側基樁工程,而八德工區則已進入樁帽工程階段。▲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 

▲▼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,基樁實際施工情形解說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現勘 

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,GC01標是採統包方式辦理的高架橋樑工程,ㄧ邊設計ㄧ邊施工,施工順序由下而上,會先從下部結構開始施作,依序而上,分別為基樁、樁帽、墩柱、帽梁以及橋面版等構件,在下部結構設計完成後,現場即可分階段施工,與一般傳統工程須全部設計完成再發包施工的辦理方式不同。

陳文德說,除了GC01高架標工程外,目前GC02、GC03潛盾地下標也正在積極辦理再次上網前置作業。GC01標承包商大陸工程公司土木專案部金秉仁副理表示,大陸工程公司絕對是依圖說謹慎施工,否則將造成公司財物及商譽重大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