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到超棒!哈佛研究曝「2大好處」:他們活得更久、更樂觀

▲▼遲到。(示意圖/CFP)

▲喜歡遲到的人其實更長壽!(示意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外電報導

如果你是個喜歡遲到的人,那你肯定會喜歡這項研究。根據哈佛醫學院專家指出,這類的人通常​​擁有樂觀、對壓力較無感的特質,因為如此,他們的身心也較為健康,罹患心臟疾病或是中風的風險比較低,間接延長壽命。

專家分析,總是遲到的那些人通常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小,因為他們不喜歡被截止日期或時間追著跑,因此身心較為健康;另外,他們也具備樂觀的個性,認為剩下的時間「還很多」,因此安排更多的事項。研究也指出,如果在生命前期擁有樂觀態度,接下來15至40年便可得到更好的健康狀況,也能降低死亡率。

▼愛遲到的人也相對樂觀。(圖/Pexels提供)

▲遲到示意圖(圖/Pexels提供)

另一份針對銷售員進行的研究則顯示,樂觀主義的人比悲觀主義者多出88%的銷售額,因為他們無壓力且樂觀的態度,讓表現更加優秀。「他們不會一直執著在遲到等負面因素,而是想著如何過上更好的生活。」因此,下次當你確定會遲到5到10分鐘時,請先深呼吸並且專注在當下的事情,因為從長遠來看,遲到可能對你有所幫助。

《國際臨床與健康心理學期刊》的研究報告曾指出,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下的人,被認為日後出現冠狀動脈疾病的風險較高,這也意味著對時間觀念較差的人(愛遲到者)能避免與壓力有關的疾病,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也較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