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霾越嚴重「五花肉銷量越高」 南韓人狂吃:油脂清喉嚨 

▲新麻蒲海鷗豬五花肉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 南韓人愛五花肉成痴。(資料照片/記者黃士原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近來空氣汙染問題嚴重,繼《減少及管控可吸入顆粒物排放相關特別法》2月中正式上路,總統文在寅3月初提議與中國大陸攜手治霾,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1日更呼籲政界團結對抗空汙,民間卻吹起一股「吃豬肉抗霾害」的風氣。

《路透社》20日報導,每逢霾害嚴重的日子,南韓豬肉銷量就會上升。受到傳統觀念影響,人們普遍認為,豬肉的油脂有助於清潔喉嚨裡的灰塵。就讀國中的韓東才(Han Dong-jae,音譯)就表示,在霧霾肆虐的時候吃油膩膩的五花肉是他母親教會他的。

▲▼南韓霧霾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南韓霧霾嚴重,寵物也需戴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南韓霧霾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現年15歲的韓東才放學後和母親在一家燒烤店裡,坐在豬肉滋滋作響的烤肉架前說道,「像今天這樣塵土飛揚的日子,我吃得更多。我覺得這會有點幫助,因為豬肉裡有油,能夠讓我的喉嚨舒服一點。」

儘管科學家指出,油脂能夠清潔喉嚨的說法並無任何科學根據,大型零售賣場易買得(E-Mart)和樂天超市(Lotte Mart)的統計數據仍顯示,2月28日至3月5日間,豬肉銷量較2018年同期躍升約20%,令《路透社》記者也感到相當驚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