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機車後座載狗「僅用牽繩繫著」 嬤被勸阻卻回:牠從小坐到大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騎機車行經台北市辛亥路時,撞見一位阿嬤騎士後座載著狗狗,卻只用一條牽繩綁在車尾,一旦車子發動,小狗就緊張地將身體縮在後座。女網友好心上前提醒,卻反而被對方反駁表示,「牠從小坐到大!」危險行徑讓路人都替狗狗捏了一把冷汗。

女網友表示,當時觀察了一陣子後,發現只要車子一啟動,原本橫趴在後座、頭尾都在車外的狗狗,就會馬上將頭朝向阿嬤,緊張地縮在坐墊上不敢亂動,深怕一個重心不穩就會摔下去,加上阿嬤騎士騎車速度並不慢,時速至少50以上,毫無安全措施的狗狗只能靠自己平衡,若是不小心摔落,更可能會被吊在半空中勒著脖子。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▲阿嬤騎士載狗無安全措施。(圖/網友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阿嬤騎士載狗無安全措施。(圖/網友提供)

於是女網友趁著阿嬤身旁沒車時,緩緩騎到一邊勸阻,她好心地提醒表示,「阿嬤哩阿內袂賽啦!就危險耶。」沒想到卻得到對方悠悠地回道,「袂啦!牠從小坐到大!」女網友心急數度制止,但阿嬤卻仍不為所動,讓她非常擔心狗狗的安危,也希望狗狗的家人能夠勸阻老人家,別再繼續讓愛犬暴露於危險之中。

事實上,若飼主未妥善載運愛犬,可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「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」,如附載坐人、載運貨物未穩妥、捆紮牢固,將處駕駛人新台幣300元以上、600元以下罰鍰,如果真的愛毛孩,就別讓牠有發生意外的可能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關鍵字: 機車後座牽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