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靜雯《與惡》自揭9年前婚變傷疤:夫妻失和有經驗!

記者林奕如/台北報導

賈靜雯睽違15年回歸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。她角色飾演被害者家屬,藉由酒精和工作麻痺傷痛,更和溫昇豪面臨婚姻危機,她直呼:「在夫妻失和,本人滿有經驗。」主持人黃子佼吐槽明明每天跟修杰楷放閃,她大方說:「我是說之前,你忘記我有兩段。」

更多《與惡》相關新聞點此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賈靜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賈靜雯不惜自揭婚姻瘡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賈靜雯,溫昇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議題探討無差別殺人事件,深切刻畫受害者、被害者、律師、媒體、心理師、精障者等幾個家庭與職人,今播放15分鐘片花,不少人被觸動落淚。賈靜雯角色難度高,面臨到喪子之痛、婚姻生變,同時又是機車的新聞台主管,她說:「有跟新聞台編輯聊過,他真的是電視、好幾支手機都24小時一直開機,因為根本不知道下一秒什麼事,真的覺得記者真的很辛苦。」她說到此,現場燈突然滅掉,溫昇豪吐槽:「不要說謊喔。」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吳慷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吳慷仁(上圖)飾演法扶律師。周采詩(下圖左起)、謝瓊煖、林予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周采詩,林予晞,謝瓊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賈靜雯劇中面臨婚變,女兒天晴甚至當父母面說出:「你們是不是要離婚?」當年她和前夫婚變也鬧得沸沸揚揚,她說:「這新聞都有報。當然生活上自己有經歷過,在面對角色時候有自己詮釋,有一些想法跟記憶去揣摩。」若咘咘、Bo妞這樣頂嘴,她扁了一下嘴:「我覺得不會,畢竟家庭環境不同,但也許之後叛逆期,我也會面臨到這狀況。」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曾沛慈,林哲熹,陳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曾沛慈和林哲熹飾演姊弟,右為陳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吳慷仁挑戰法扶律師,為了維護當事人應有的人權、為了追求事件的真相而疲於奔命,卻使得自己和周采詩婚姻、家庭關係岌岌可危,劇中懷孕的周采詩也在殺青後真的懷孕。吳慷仁說,其實演出時也有不認同角色的時候:「原本是支持死刑,但演完之後我也沒有答案了。」

▲▼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首映會,製作人林昱伶,湯昇榮,導演林君陽,編劇呂蒔媛,監製於蓓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《與惡》主創團隊,編劇呂蒔媛、製作人林昱伶、監製於蓓華、製作人湯昇榮、導演林君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謝瓊煖角色是加害者的媽媽,事發後總是帶著口罩,就怕被人認出來,她透露:「我小時候半夜有陪媽媽去找聲色場所裡面找高中哥哥經驗,那時坐在後座很想睡覺,但時光過去,詮釋角色時會參考媽媽的心情。雖然我劇中是演加害者家屬,但畢竟不是當事者,都不及真正發生這樣事情的人,所經歷的千萬分之一,我們片段跟事件是演出來,但他們是真實要過這樣的日子。」她和陳妤的母女情,也讓人噴淚,經典台詞讓人難忘:「家裡要死就死3個人就好,不能連妳也葬在這。」

劇中另一對夫妻代表則是林予晞與施名帥這對「醫療組」,林予晞飾演精神科社工師,劇組也安排她到療養院實習,她表示:「安撫人最困難的是保持冷靜不要被挑釁、不能跟病人認真」。曾沛慈與林哲熹劇中扮演姐弟,她說,現實生活中彼此真的像姐弟,面對弟弟林哲熹是思覺失調患者,兩人有精彩對手戲。《與惡》將於3月24日起,每週日晚間9點於公視、CATCHPLAY線上影音及HBO和HBO HD同步播出,一次播映兩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