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愛犬偷吃「沾鴨肉醬汁」洋蔥中毒溶血亡 媽痛心發文勸世

寵物小組/採訪報導

許多毛孩都有著貪吃的個性,但若誤吃人的食物,很可能會失去性命。飼主姚小姐日前在臉書「米克斯傳奇」貼文,愛犬「皮皮」因偷吃沾鴨肉的醬汁,出現溶血情況,搶救多天依然無效。皮皮永遠沉睡,讓姚小姐痛心表示,「我們以為最單純的醬汁,居然會導致這麼嚴重...千萬別讓孩子吃到不明物品!」

▲▼狗狗誤食醬汁,洋蔥成分導致溶血搶救無效。(圖/網友姚小姐提供)

▲狗狗誤食醬汁,洋蔥成分導致溶血。(圖/網友姚小姐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皮皮有天趁飼主不注意,跳上餐桌偷喝雞湯,也舔了沾鴨肉的醬汁,事後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,讓姚小姐誤以為是醬汁太油膩,才會導致皮皮腸胃不舒服。她說,接下來牠出現食慾下降的情況,並且窩在一個地方不肯移動,當下發現事態不對,趕緊將愛犬送往醫院檢查。

獸醫檢查發現,皮皮牙齦已沒有血色,血檢指數全下跌,醫生認為有可能是洋蔥中毒,造成皮皮有溶血的狀況,必須住院進行治療。歷經輸血搶救後,皮皮狀況依然沒有好轉,並且長達6天沒有進食,灌食也無效,接著還出現黃疸現象、肝膽指數破表、腎指數上升,病症來得又快又猛,令人措手不及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誤食醬汁後大約10天,皮皮撐不過這場硬戰,到彩虹橋當小天使。飼主經歷切身之痛後呼籲,「千萬別讓孩子吃到不明物品,因為不知道製作過程加了什麼,別以為人吃沒問題狗就會沒事!千萬別輕視洋蔥巧克力,別以為吃一點沒關係不會有事,對狗狗都是嚴重致命的食物!」

▼更多精彩影音

關鍵字: 米克斯誤食洋蔥醬汁巧克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