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保育類領角鴞遭車撞倒路邊 民眾救起「雙手」捧起送派出所

▲一隻貓頭鷹被撞倒在路邊,民眾發現擔心遭輾壓,雙手捧至派出所尋警幫忙處理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一隻貓頭鷹被撞倒在路邊,民眾發現擔心遭流浪犬攻擊,雙手捧至派出所尋警幫忙處理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通霄鎮一名在牧場工作的陳姓員工,19日晚間下班時,在牧場入口產業道路與苗121線路口處發現1隻受傷貓頭,陳男向前一看發現牠已受傷無法飛行,擔憂貓頭鷹被流浪犬攻擊,便雙手合掌捧起貓頭鷹護送至通霄分局中和派出所請警方協助。

陳姓民眾表示,19日晚間下班時,在牧場門口發現了這隻受傷的貓頭鷹,倒在道路旁無法飛行,為避免遭流浪犬貓攻擊,就立即停車,用雙手合掌捧起貓頭鷹護送至通霄分局中和派出所請警方處理,值班員警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到場,成功救護這「魔法界使者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所長羅錫欽表示,當下立即聯繫農業處人員,因該處晚上沒有人手,因此請警方暫時收容這位嬌客;員警趕緊找個紙箱底下鋪墊報紙和毛巾並提供飲水,因為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,又在箱上加蓋及留孔隙,讓牠安穩度過一晚。

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課技工徐國楨表說,該貓頭鷹飛行時可能與往來車輛擦撞受傷,導致無法飛行,為能妥適照料,先將該貓頭鷹帶回農業處飼養觀察數日,待身體復癒後再行野放,讓牠重回大地懷抱。

關鍵字: 通霄分局領角鴞保育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