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波波獻馬刺GDP簽名戰袍送別 韋德假動作晃暈對手秀單手神拋

▲熱火韋德、馬刺波波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熱火老將韋德感謝馬刺主帥波波維奇為他準備的禮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韋德(Dwyane Wade)的告別之旅,21日來到黑衫軍主場AT&T中心,馬刺不僅準備了1分半鐘的致敬影片,主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更獻上「GDP」連線的簽名戰袍,兩人熱情相擁;「閃電俠」也以場上表現來「回報」聖城,末節最後1分23秒,他連續的假動作晃暈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,轉了一圈單手拋進穩住戰局的兩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韋德21日率熱火到聖城作客,兩隊2013、2014年曾連續在總決賽碰頭廝殺,各拿下1座總冠軍。在「閃電俠」的生涯即將落幕之際,馬刺特別為他準備1分半鐘的致敬影片,主帥波波維奇還送上一個禮物盒,裡面裝著黑衫軍偉大組合「GDP」的簽名球衣。

賽前波波維奇談到這位可敬的對手,他說韋德之所以是聯盟的看板人物,不僅因為他的打球方式,總是全力以赴,為勝利而戰,在場上態度兇悍,「同時他也有著很美好的微笑,還有對這世界和社區深刻的理解。」

熱火這一戰在上半場就拉開62比47、15分領先,但馬刺一度靠著新任領袖艾德里奇末節最後8分35秒連下6分,將比數逼近到95比100。韋德終場前2分28秒回到場上,領到一次技術犯規,艾德里奇執行罰球,進一步把分差縮小到3分,但「閃電俠」隨即帶球到罰球線附近,連續假動作騙過艾德里奇,一個轉身單手拋進兩分,再把領先擴大到5分。

▲熱火韋德、馬刺波波維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熱火老將韋德感謝馬刺主帥波波維奇為他準備的禮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最後9.2秒,韋德還抄走馬刺主將迪羅臣(DeMar DeRozan)的球,3分落後的黑衫軍只能祭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,最終逆轉未果,熱火以110比105帶走勝利,也終結了黑衫軍的9連勝。

此役上場20分鐘,攻下11分、2籃板的韋德,賽後將腳上的戰靴脫起來簽名,走向球員通道時,獲得聖城球迷熱情簇擁,大批球迷拿著這位37歲老將的球衣要簽名,不斷呼喊他的名字,瞬間成了他個人的「簽名會」,最後他將此戰的球鞋送給了一名小男孩。

韋德賽後在個人IG曬出禮物「開箱照」,直呼收到鄧肯(Tim Duncan)、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和帕克(Tony Parker)的簽名戰袍太酷了,「謝謝馬刺隊和球迷為我準備的禮物和熱烈的歡迎!波波教練真的太好了...謝謝你們給我這3件名人堂球星的球衣。

 ★中職賽事直播看這裡!

關鍵字: NBA熱火韋德馬刺波波維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