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罵「酒駕撞死活該」犯眾怒惹圍毆 「社會禍害」慘遭認證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網路紅人黃揮金於2016年底因批評一則酒駕新聞與蔡姓女網友發生爭執,不料幾日後就在新竹一家網咖遭到群眾痛毆,整起過程也在網路上瘋傳。黃揮金也控告對方傷害、誹謗、公然侮辱等罪。不過,新竹檢方調查後,將傷人的蔡女等3人涉傷害罪嫌,依法提起公訴,另誹謗、公然侮辱、恐嚇罪嫌則罪嫌不足。

▲黃揮金犯眾怒惹圍毆 「社會禍害」認證「與事實有關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網紅黃揮金因批評一則酒駕新聞與蔡姓女網友發生爭執,幾日後就在網咖遭到群眾痛毆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,下同)

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於2016年11月2日晚間PO出黃男遭毆的影片,影片中3男1女圍著坐在電腦前的男子,將他扯倒在地,並持續出拳痛毆,還大力的用腳狂踹,過程中還頻頻飆罵「幹」等髒話;對方倒地後,女子甚至伸手強拉,要他起來!」而被害人只能倒在地上求饒「我又沒幹嘛」,還央求「不要打頭」。

這名被打的就是「網路紅人」黃揮金,他常以「正義使者」自居,多次在臉書以及網路熱門社團,用激烈言論謾罵新聞事件人物,甚至連死者及被害人都不放過,爭議的行徑也常常引起網友筆戰。

2016年10月20日,黃男又在個人臉書轉發一則高雄酒駕新聞並大罵:「垃圾,酒駕撞死活該…酒駕無照犯行不能罵嗎?」,引來蔡女留言與他筆戰,黃又發文辱罵蔡女還放話「假正義魔人」、「歡迎來找我!」。因有不少網友早對黃輝金的言論有意見,紛紛通風報信提供黃的行蹤,蔡女得知他常出沒的網咖地點後,夥同丈夫及另外2名友人,到該處堵人圍毆,甚至還錄影PO網。

不過令人意外的是,黃男在網咖遭群眾圍毆時,雖然同時間還有其他客人,卻沒人伸出援手。事後黃被打的影片被po上網後,同樣引起網友熱議,有網友留言說:「他是正義過頭了,但也不要打他吧!。」另有網友認為「評論要適可而止,更要有同理心。」黃揮金不久之後也將個人臉書帳號關閉。

黃向檢警表示,對方放話:「我一定讓你為了這句話付出代價」、「找不到路回家我幫你,別被我們找到,黃揮金你也是」、「黃揮金你真的夠笑話,屁孩…嘴巴生出來不是這樣造孽,瞎男」、「你長這樣才丟你爸媽的臉,人都過世了,關刺青屁事」、「不要對我們下跪唷,可憐,這種人就算道歉也不值得原諒,社會禍害」等言論,使黃深感難堪。之後,他們就撂人來扁他了。

▲黃揮金犯眾怒惹圍毆 「社會禍害」認證「與事實有關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黃揮金常以「正義使者」自居,多次在臉書以及網路熱門社團,用激烈言論謾罵新聞事件人物,甚至連死者及被害人都不放過,爭議的行徑也常常引起網友筆戰。

蔡女否認有公然侮辱等罪嫌,她表示,「過世的是我朋友,我朋友都過世了,他還PO什麼刺青很屌,還PO三字經,我覺得他這樣很過份,我也不認識他,而我沒有弄壞他的手機」。檢方勘驗雙方互嗆言論,發現雙方言論偏激雖有不當,但頂多是警告成份,未達危害於安全程度。

再蔡女的友人過世,黃男po文引來蔡女罵聲「屁孩」、「造孽,瞎男」、「這種人就算道歉也不值得原諒,社會禍害」,確實屬語帶嘲諷並輕蔑他人人格的言詞,但蔡女是依個人價值判斷提出主觀且與事實有關連的意見或評論,不是單純的謾罵,無法構成公然侮辱或誹謗,因此除傷害罪嫌外,其餘罪嫌均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