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力超越F-22? 普丁:蘇-57是世上最強的戰機

▲▼蘇-57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軍蘇-57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當地時間19日的一次會議上指出,蘇-57是目前最好的戰機,也是世上最強的戰機,「沒有任何飛機能像我們的飛機一樣飛行。」不過軍事專家曾分析,蘇-57略遜美軍F-22「猛禽」(F-22 Raptor)一籌,因此川普此次發言被認為相當有自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蘇-57能夠摧毀空中、地面及水下所有目標,是俄羅斯的首架匿蹤戰機,同時包含超音速巡航、超機動和先進航電等先進技術,它在2010年首次升空,計畫今年量產機將投入部署。

▲▼蘇-57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俄羅斯國防工業消息人士曾表示,根據政府2018年至2027年的軍備計劃,蘇-57未來也將裝配高超音速導彈,導彈性能與特徵類似KH-47M2「匕首」,只不過尺寸會小一些,因為要搭載在機身內置彈艙裡頭。據悉,「匕首」能夠以10倍音速的速度飛行,如果蘇-57加裝類似飛彈,便可突破所有現役的反導防禦系統。

雖然同樣身為五代機,但蘇-57與F-22、F-35的差別也一直受到矚目。有分析指出,它與F-22戰機比較起來有許多缺點;雖然Su-57使用的AL-41F1比F-22使用的F-119發動機擁有更先進的矢量推力技術,但矢量發動機主在是補充隱身戰機的機動性方面,所以用處甚小;另外,在匿蹤能力上也稍差一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