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索羅門群島驚見斷交危機? 中華男足24日先演友邦之戰

▲▼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▲中華男足友誼賽戰平緬甸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台灣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索羅門群島因為選舉關係,未來可能出現斷交危機。而在24日晚間,中華男足就先將與這個友邦島國進行友誼賽,將在台北田徑場爭取英國籍新任教頭蘭卡斯特(Louis Lancaster)上任後的首場勝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英文總統21日將出訪帛琉、諾魯與馬紹爾群島等3個太平洋友邦,但這次行程卻沒有索羅門群島。而《路透》就曾報導索羅門群島將在下個月進行大選,有候選人表示將檢視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,國內也傳出支持與中國建交的聲音,台灣可能再次陷入外交危機。

索羅門群島1983年與我國建交,但這次第一次該國足球國家隊,與中華男足交手。24日不僅是蘭卡斯特領軍國家隊以來第一場主場賽事,19日0比0踢平緬甸之後,要爭取今年首勝,繼續為9月開始的一連串世界盃足球賽資格賽備戰。而這也是2006年對決聖多美普林西比後,男足再次與邦交國交手。

不過近兩場國際友誼賽適逢中國足球賽季開踢,除了中場定位球高手溫智豪之外,隊長陳柏良和中後衛殷亞吉皆缺陣。不過我國中後衛人才濟濟,今年獲得香港球隊青睞的陳庭揚和王睿上一戰都先發上場,隊長則是由吳俊青擔任。

 ★中職線上直播看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對不起我騙了你!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