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黨內初選強制納入韓國瑜? 王金平:規則一變再變 無所適從

2019年03月21日 11:47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新科立委21日宣誓就職典禮後,國民黨籍立委柯呈枋、卓伯源縣長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針對黨內初選若朱王同意將強制納入韓國瑜,王金平對此表示,辦法一變再變,他們都無所適從。

國民黨黨內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線參選2020總統,盼他能加入黨內初選,避免重蹈過去換柱爭議。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0日提出解套方案,在4月初選正式公告前,可透過「協調」徵得朱、王同意,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,勝出者成為總統候選人。

對此,王金平指出,黨內初選辦法一變再變,讓他不曉得怎麼說、也無法適從,此舉對候選人是否公平他也表示無從評論,若有公平的機制,大家一定都會互相幫忙;對於副手人選是否為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,他則否認「沒聽過這件事」,會等到獲得提名之後再說。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▼吳敦義、朱立倫、王金平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吳敦義、朱立倫、王金平、韓國瑜。(組合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