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疫犬Susie淚眼寫日記「我不喜歡痛痛」 籲旅客尊重領犬員檢查行李

檢疫犬Susie。(圖/網友黃玲提供、防檢局提供)

▲檢疫犬Susie。(圖/網友黃玲提供、防檢局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防檢局昨日指出,一名緬甸籍旅客19日搭乘CI7916班機在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時,因檢疫犬Susie檢查其行李,該旅客突然情緒失控,動手毆打領犬員的頭部,並以推車阻擋檢查。「動植物防疫檢疫局-防疫小尖兵」今天PO出檢疫犬Susie的「日記」表示,「雖然我沒事,但我不喜歡痛痛,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打我們的事情了」。

防檢局臉書上以檢疫犬Susie第一視角寫了一篇日記,日記上寫到「今天開開心心的跟我的partner去執行任務,忽然聞到有個包包裡有可疑的味道,我就跟平常一樣坐在他身邊,我的partner要檢查他行李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很生氣、還動手打人,我的partner被打到頭頭和手手都受傷了。雖然我沒事,但我不喜歡痛痛,我想我的partner一定也不喜歡,我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打我們的事情了」文字的最後也放上哭臉符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一名緬甸籍華僑入境旅客昨晚入境桃園國際機場,因不滿檢疫犬嗅聞行李,失控以推車攻擊檢疫犬,連領犬員也遭波及,航警局將華僑函送桃檢偵辦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)

▲檢疫犬工作照。此為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)

最後也放上檢疫犬的小叮嚀,「當我們在執行任務時,請配合執行行李檢查;再怎麼不滿也不能對我的Partner或我們有暴力行為喔!」

防檢局昨日也說明,該旅客疑似因為不滿檢疫犬嗅聞其行李,用推車推撞檢疫犬,領犬員見狀蹲下來保護檢疫犬,旅客竟拍打領犬員頭部,領犬員事後到醫院進行檢查,頭部明顯有外傷、手腕扭傷及拉傷,已一併對該旅客提出傷害告訴,此外,在衝突過程中,領犬員盡全力保護犬隻,檢疫犬並未受到任何傷害。

 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