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國文收回「支持賴清德」 宣誓後改口:不宜選邊站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,挑戰總統蔡英文。受賴清德大力幫忙輔選的新科台南市立委郭國文過去曾表示,「站在人情義理上,我會支持賴清德」,對蔡總統只能說「歹勢」。不過郭國文21日態度轉趨低調,「不宜過度表態、不宜選邊站」。

郭國文21日宣示立委就職,對於賴清德在輔選幫了很大的忙,是否會義無反顧挺他?郭國文表示,主席有交代,院長也有提示,在這次2020黨內初選,希望建立典範,不過度表態,不要造成內部過多競爭,而造成以前基層非常擔心的狀況再度發生,建立新的選舉文化,他個人非常贊成,也遵照黨中央的交代跟指示,「不宜過度表態、不宜選邊站」。

被問到是否會幫忙賴清德,郭國文表示,無論賴院長或蔡英文,都會竭盡所能、付出所有心力,打贏2020選戰。

郭國文表示,不清楚接下來規劃,不過從媒體得知,他不想用公開行程的造成誤解,沒有參與選務工作,不清楚賴清德未來的行程,郭國文強調,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完成鄉親期待,壓力非常非常的大,要完成所有選民的期待。

郭國文說,他也不太清楚為什麼賴清德暫停行程,內部黨內初選情況底下,不要有過度競爭,相信他有這樣的考量。

而郭國文過去曾經公開挺賴清德,現在是否處境尷尬?郭國文說,「不至於啦」,民進黨制度非常完善,這次建立典範,基層對於民進黨初選才不至於那麼焦慮。

對於台南的鄉親怎麼看賴清德,郭國文表示,賴院長在大力輔選時有許許多多鄉親勸進,但是他那時候都不為所動,一直到316過後才有表態跟說明。

▲▼新科立法委員宣誓就職,民進黨立委郭國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出席新科立法委員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