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總理DJ出身!17歲踏政壇發光 史上最年輕女領導人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是全世界最年輕的女性領導人,在37歲就已出任總理一職。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,在她踏上從政這條路之前,她也熱愛音樂,更曾在2014年奧克蘭音樂節擔任DJ,登台演出約45分鐘,並露出她的招牌燦爛笑容。

每日郵報報導,阿爾登對音樂相當熱愛,多年來會在閒暇時間來做DJ,過去曾播放過辣妹合唱團(Spice Girls)、披頭四樂團(The Beatles)的歌曲。

Embed from Getty Images

美麗佳人雜誌數位編輯楚門(Isabelle Truman)在2014年認識阿爾登,他提到,「她仍然是我認識的那個真誠、善良、聰明到難以置信的女人,是個可以一邊喝酒、一邊開懷大笑的朋友。只不過碰巧的是,她現在正在治理國家。」

事實上,阿爾登在高中就曾呼籲校方讓女學生穿褲子,17歲的她邊在魚店工作,邊當工黨志工,挨家挨戶敲門發傳單。此外,出生在摩門教家庭的她,因宗教反對同性婚姻的關係,她在20多歲時就毅然決然離開摩門教,她也是第一名參加同志遊行的紐西蘭總理。

2008年,阿爾登成為紐西蘭最年輕的工黨議員,並在2017年8月出任工黨黨魁。在與伴侶蓋福德(Clarke Gayford)相識相愛後,她2018年初宣布懷孕,並於同年6月迎接愛女,在產後6周回到工作崗位。她曾提到,懷孕的消息出乎意料,但也令人感到興奮喜悅,「我不是第一個有孩子的職業婦女,我知道這是特殊情況,但先前已經有很多女性做得很好。」

▲ 阿爾登2018年抱著女兒出席聯合國會議,成為全球關注焦點。(圖/路透)

只不過,面對任內爆發基督城清真寺槍擊喋血案,阿爾登選擇用剛柔並進的方式來面對,不但堅決拒絕提及槍手姓名,同時也選擇戴上穆斯林頭巾,擁抱穆斯林社群,散發團結力量,獲得國內外人士極高讚賞。

「她就像是國家的母親,她的表現幾乎可用完美來形容」,衛報引述安全專家保羅布坎南(Paul Buchanan)的說法指出,阿爾登把安全審查與調查交給值得信賴的資深同事處理,讓她能專注在治癒修復受到如此重創的國家,「包括川普在內的國家領導人,在恐攻後的談話都非常強硬,有時是為了掩飾軟弱,有時是為了復仇…但阿爾登什麼也沒做。」

保羅布坎南提到,紐西蘭確實有黑暗的一面,也有種族歧視問題,「但(阿爾登的作法)是種特別適合紐西蘭的領導風格,給了我們時間來面對這些惡魔與黑暗,進而改變我們。」

▼ 阿爾登擁抱穆斯林社群,獲得全球極高讚賞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6日與穆斯林群體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基督城清真寺槍案/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