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浪浪躲安樂死變「特戰犬」 「狗班長」踏上500公里行軍

▲特戰軍犬Hola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Hola是行軍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寵物小組/綜合報導

特戰官兵展開為期20天500公里行軍,隊伍中特別引人注目的就是精壯的「歐告(黑狗)」Hola,原本是流浪狗的牠2014年在雲林的動物醫院等待安樂死,恰巧被特戰第四營官兵收留,也投入軍旅狗生。一開始Hola走不到3公里就賴皮,經過5年磨練,現在已經是勇猛的軍犬。

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表示,2014年特四營時任指揮官郭力升下令一連一犬,而官兵到雲林某間動物醫院,恰好遇見一隻即將被安樂死的流浪狗,不捨之下便將狗狗領養回部隊,並取名Hola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特戰軍犬Hola▼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Hola5年前走3公里就賴皮投降,現在已經鍛鍊得相當精壯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Hola雖然曾經流浪體力勇健,但一開始連3公里都走不完,總是累得坐在地上賴皮。5年來Hola跟著特戰官兵一起受訓,當年的軟腳蝦已經轉變為英勇的軍犬,曾跟著行軍登上海拔3400公尺的合歡山,通過任務後甚至升官為「下士特戰犬」,這也是「班長」等級,能夠帶領阿兵哥呢!

這次Hola隨著特戰官兵進行500公里行軍,20天內會經過6個縣市,包括嘉義、雲林、彰化、台中、苗栗及南投,許多網友知道Hola的故事後,紛紛幫牠加油打氣,也提醒特戰隊狗狗忍耐力很強,務必要注意Hola的健康。臉書粉絲專頁「國防部發言人」也承諾,「請放心,一定會好好照顧這位夥伴的!」

▼Hola可是真正的「狗班長」!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特戰軍犬Hola▼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關鍵字: 特戰犬Hola領養米克斯黑狗軍犬Hola行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