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四通對象是中國人! 邱毅:支持統一就可以交流

記者蔡儀潔、劉亭/台北—連江連線報導

前國民黨立委邱毅21日出席「連江論壇」。他在會上表示,蔡英文維持現況就應該要維持一國兩制,所謂台獨就是破壞現狀,「九二共識就是兩點,一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第二內涵就是謀求兩岸統一,缺一不可」;且「新四通理念通的對象就是中國人,以及謀求統一的中國人」。

 ▲▼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出席2019連江論壇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▲邱毅在會上發表講話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在「連江論壇」上,邱毅發言稱,「習總書記說很好的一句話,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」。他也說到,現在台灣教科書「去中國化」,在教科書「被竄改」後,接受這些教育的孩子,以後跟本不覺得兩邊是同個國家,統一再晚點就來不及了。

邱毅提到,兩岸實質統一從榕馬開始,不要去為了選票,去講一些自己都不相信的話;九二共識就是兩點,一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第二內涵就是謀求兩岸統一,缺一不可,「新四通理念通的對象就是中國人,以及謀求統一的中國人。」

▲▼ 連江論壇,邱毅。(圖/記者劉亭攝)

2019年「連江論壇」暨海峽兩岸(連江)融合發展交流會在21日上午在福建連江縣啟動,最受關注的「經貿合作簽約儀式」已經完成,敲定連馬經貿合作項目。現場集聚了兩岸知名專家學者,為連江馬祖融合發展建言獻策,討論到連江兩岸海水、海沙倒入同心橋。

在21日的「經貿合作簽約儀式」上,連江縣長劉增應與大陸連江縣長鄭立敏出席了論壇,雙方共同發布連馬經貿合作政策,並完成連馬經貿合作項目簽約。現場出席的還有福建省聯大僑委會,橋台工委副主任、葉永宏先生、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宋志強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