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最後一次捐血!黑妹穿粉裙安靜扎針 爸笑:6年,正式退休了

記者吳鎮良/採訪報導

「捐血一袋,救汪一命。」新北市有隻乖巧的米克斯妹妹,因為穩定又聽話的個性,所以飼主馬晨祥從牠滿一歲開始,就經常帶牠去動物醫院捐血,造福了許多急需用血的毛孩們。上周二是妹妹最後一次捐血的日子,身穿蓬蓬裙的牠躺在診療台上依舊穩定,馬晨祥為紀念這一刻,全程用臉書直播,吸引多名網友紛紛道謝!

黑妹捐血6年光榮退休,網友道謝!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米克斯妹妹從滿一歲開始就在捐血,連續6年,上周光榮退休了!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飼主馬晨祥12日在個人臉書開起直播影片並說道,「這次是妹妹最後一次捐血,從滿一歲開始捐到現在六年了,現在滿七歲正式退休嚕。」畫面中,身穿粉色蓬蓬裙的妹妹躺在診療台上,乖巧地讓一旁護理人員捐血;只見牠在捐血的過程中不吵也不鬧,最後結束坐起來耳朵開成飛機耳,一臉剛睡醒的模樣看著鏡頭。

黑妹捐血6年光榮退休,網友道謝!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個性穩定的妹妹不須打麻醉即可抽血。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米克斯妹妹在捐血前因為個性穩定,所以都沒有打麻醉喔!至於也不少網友在詢問為什麼針要扎在脖子上,對此飼主則回覆,「短時間內大量抽血,脖子靜脈是最快的方式。」此外,毛小孩跟人一樣,捐血只能3個月1次,還要做血紅素檢測、血容比測定與血型鑑定。

其實狗狗輸血的前置作業和過程相當繁雜,馬晨祥表示,「第一,狗血型不像人這麼單純基本四種,狗的血型雖然是講分陽性陰性,可是不見得陽性對陽性就一定吻合,還是必須要兩隻狗各抽一點血出來進行比對才知道能不能用。第二,狗的血無法長時間保存,血一旦脫離狗體,好像72小時血液就變質無法使用了,不像人的可以放在儲存環境中一陣子。」

黑妹捐血6年光榮退休,網友道謝!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妹妹是飼主救回來的狗狗。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妹妹攤子乖乖坐好,獲得老闆百元雞肝當晚餐。(圖/網友馬晨祥授權提供)

▲妹妹身上的蓬蓬粉裙從不離身。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另外,知道狗狗可以捐血的人並不多,於是要讓自己的狗出來捐血的更少,加上第一點所說的配對吻合,能夠成功捐血的機率並不高。馬晨祥補充說道,「狗狗捐血條件為一歲以上七歲以下,體重20公斤以上,每年固定預防針,每月固定心絲蟲蚤不到預防藥。而且不能有生過與血液有關的毛病。狗狗偶爾捐一次血,對狗的健康也是不錯,促進新陳代謝,抽出舊血,加速新血製造。」

▲妹妹攤子乖乖坐好,獲得老闆百元雞肝當晚餐。(圖/網友馬晨祥授權提供)

▲捐完血要補肉肉啦!(圖/飼主馬晨祥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網友們看完妹妹的捐血影片後,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,「妹妹超棒!謝謝妹妹」、「妹妹真勇敢,希望能再和穿蓬裙的妹妹不期而遇」、「晚餐要給肉肉補一下」、「好乖好棒阿!」、「捐血也穿裙子去XDD」、「謝謝妳,妹妹...救了很多同伴」、「真偉大...做善事!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相關圖文報導:

粉裙歐告攤前賣萌 老闆招待「百元雞肝」現吃…再打包一袋送牠

這次是妹妹最後一次捐血,從滿一歲開始捐到現在六年了,現在滿七歲正式退休嚕。

馬晨祥發佈於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

關鍵字: 狗狗米克斯黑妹米克斯捐血粉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