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議校內日企產品貼「戰犯企業製」 韓議員:教育正確歷史認知

▲▼學校,教室,課桌椅,校園,黑板。(圖/pixabay)

▲只要價值超過20萬韓幣,且為日本戰犯企業所製的商品,皆須貼上戰犯企業製貼紙。(圖/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京畿道議會近日傳出,有意通過「日本戰犯企業標識條例案」,要求各國小、國中以及高中在校內既有的日本戰犯企業製品上,貼上「日本戰犯企業生產的產品」貼紙,對此,議會官網也在15日至19日開設專區接收民眾意見。該條例一旦通過,將會有284間企業被列入「戰犯企業名單」中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京畿道議會的27名議員15日提議,要以國務總理室訂立的日本戰犯企業名單為標準,在京畿道內各國小、國中以及高中內,將由其中企業製造=且金額超過20萬韓幣(約台幣5400元)的物品上貼上「日本戰犯企業生產的產品」貼紙。此外,即使不是政府所指名的「戰犯企業」,只要是由戰犯企業在戰後投資設立、持有股份或是合併的企業也在條例案指定名單內,前者與後者共計有284間企業。

▲▼日本戰犯企業貼紙。(圖/京畿道教育廳)

▲日本戰犯企業貼紙。(圖/京畿道教育廳)

該條例通過後,京畿道教育監將會針對京畿道內的4700多間國小、國中以及高中進行調查,且每年都必須重新更新校內使用的日本戰犯企業產品數量,其中只要市價超過20萬韓幣便須貼上「戰犯企業」貼紙。提出該條例的議員表示,目的在於讓學生在成長的過程中,建立正確的歷史認知,並讓教職員也能夠保持警覺。

事實上,在南韓各地方團體、地方議會以及地方教育廳等,由官方主導的反日行動持續增加,包括全面禁止由親日作曲家所創作的校歌、道歌以及市歌。對此,前國史編纂委員會委員長柳永益則表示,如果想要超越日本,應該是要製造出比日本更好的產品,以正向的方式克服,但這樣一昧地貼上「標籤」的方式似乎持續在增加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