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國槍案葬禮…父子面朝麥加入土 阿爾登:全國週五默哀2分鐘

▲▼基督城槍擊案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基督城槍擊案受難父子下葬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基督城槍擊案首批受難者在20日舉辦葬禮,數百人從各地前來哀悼。由於死者多達50人,因此會分批進行葬禮,預計在本周結束前全部下葬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戴上黑色頭紗前往現場致意,她表示,當地時間21日將直播伊斯蘭教的周五「主麻日」(Jumuah),全國進行2分鐘默哀。

▲▼基督城槍擊案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倖存家屬坐著輪椅參加葬禮。(圖/路透)

槍擊案受難者多是來自巴基斯坦、土耳其、索馬利亞、阿富汗、敘利亞等地的穆斯林移民,第一批下葬的兩位死者是對來自敘利亞的父子。他們的遺體包裹著白布,舉行完葬禮祈禱儀式(jenazah)後,就朝著聖地麥加的方向下葬。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說,「我無法形容這有多麼悲痛,這些家庭為了尋找安全而來到紐西蘭,他們應該要能安全地在這裡生活。」

在案發的清真寺附近,許多人也在街道上跳起紐西蘭毛利人的哈卡舞(haka)來送別死者,而位於奧克蘭最大的穆斯林學校,全校師生也用哈卡舞來向所有受難者致意。先前在其中一間清真寺擊退槍手的阿齊茲(Abdul Aziz)也到現場參與葬禮。目前努爾清真寺(Al Noor Mosque)正在加速修復,希望能在周五順利進行祈禱儀式。

根據最新消息指出,紐西蘭已禁止半自動步槍,阿爾登先前誓言改變國家的槍枝法,並表示,「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一件事:我們的槍枝法會修改。2005年、2012年,以及2017年都有試圖更改。現在是時候改變了。」

▼紐西蘭學生以「哈卡舞」向受難者致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