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週前喜娶越南新娘! 台男陪看婦產科被告知「她懷孕6週」傻眼了

記者張筱涵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以為懷孕週數是從懷孕當天開始算,但其實和最後一次月經時間有關,也因為不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事情,《醫師好辣》中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就透露曾經差點因為這樣讓夫妻失和。

▲《醫師好辣》是由胡瓜主持的醫界話題節目。(圖/翻攝自胡瓜臉書)

▲《醫師好辣》是由胡瓜主持的醫界話題節目。(圖/翻攝自胡瓜臉書)

詹景全醫師在19日播出的《醫師好辣》中分享,曾有一名越南新娘和老公一起來看診,他看著超音波相當開心說:「這個超音波看起來很好,寶寶的心跳都看得到,孕囊也都很正常,大概是六週大小。」結果那對夫妻的先生驚訝地再次確認醫師說的確定是6週後,默默說道:「可是我們四個禮拜前才結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聽到這樣的疑問,詹景全醫師才趕緊解釋:「我沒有講清楚,因為我們講的六週事實上是從最後一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,月經來算14天排卵,所以她四週是剛好結婚那一天,剛好是那天洞房花燭夜就懷孕了。」這才讓那對夫妻沒有因為誤會而失和吵架。

▲詹景全醫師分享懷孕週數的計算差點害夫妻失和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▲詹景全醫師分享懷孕週數的計算差點害夫妻失和。(圖/翻攝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其實看在場所有主持人和來賓聽了也都「哇~」一聲的反應看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計算方式,這也讓詹景全醫師未來在教學生時都會特別提醒,一定要讓病人聽懂醫師在說什麼,對一般人來說只能以常理來判斷,醫師的說明就特別重要了。

▼恭喜懷孕滿六週?醫師險鬧家庭革命?!病患:「我們結婚才四週!」【醫師好辣】 20190319 part3 EP707陳木榮 Terry。(影片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