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先來去了」外婆嚥氣前牽起外公的手 孫女曝最後一段話:愛一直都在

▲▼老夫妻,老伴,夫妻,情侶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原PO外婆非常體貼外公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外公外婆感人的愛情故事,2人憑著媒妁之言結婚,一個是大男人,一個則是標準三從四德的傳統女性,如此相處數十年。身為外孫的原PO好奇這對老夫妻之間是否曾有過愛,之後有機會問外婆「妳愛阿公嗎」,回應她的只有沉默不語;直到外婆過世前,要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,在醫院電梯裡牽著外公的手用台語說,「有義呀,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我先來去了」,原PO才明白,2人彼此雖從不說愛,但愛始終都在。

這則充滿洋蔥的故事被原PO分享在臉書「爆系故事館」,外婆婚後為外公總共生了10個孩子,但只有7個留下,是什麼原因並沒有提到。「她是標準的傳統女性」,原PO說,外婆將三從四德表現得淋漓盡致,從來沒違逆過外公的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外公因為受過日式教育,是個非常大男人主義的丈夫,幾乎從不開玩笑,「但也因為他大男人的肩膀,才能一肩扛起一家九口的重擔。」由於外公外婆第一次見面就在新房,第2天就開始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,外婆從沒得到一個新娘應有的待遇,看在剛開始探索愛情世界的原PO眼裡十分好奇,「他們愛對方嗎」?

「外公說過我愛妳嗎」,原PO問外婆,得到的回覆是,「要說什麼愛,都已經七老八十了」;「妳愛外公嗎」,原PO接著問,這次迎來的是外婆的沉默不語。真正的答案一直要到外婆肝硬化彌留當晚,原PO才明白。

▲▼老夫妻,老伴,夫妻,情侶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▲過世前不久,外婆握著外公的手,要他好好照顧自己身體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原PO和家人選擇讓外婆回家嚥下最後一口氣,當晚救護車在醫院大門等著他們把外婆送出來,在電梯裡時,外婆虛弱的手在尋找外公,結髮數十年的丈夫牽起了自己的手,她才有氣無力用台語說,「有義呀,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的身體,我先來去了。」原PO說,「那一刻,外婆終於給了我答案。」

面對即將到來的生離死別,原PO外公還是一貫大男人態度,語氣卻溫柔說,「吼,回家再講,回家再講」,聲音藏不住哭腔,「我看見他眼眶含淚,不停吸鼻子,硬撐著不讓眼淚落下。」外婆回到家後,就再也沒開口了,「外婆用盡最後一口氣也要交代外公照顧好自己身體,我想那就是愛」,雖然一輩子沒有大富大貴,也從未對彼此說過愛,「但愛一直存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